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是枝裕和帶新片<我的意外爸爸>訪台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帶新片<我的意外爸爸>出席高雄電影節開幕首映,二度造訪高雄的他,不僅再度造訪父親出生故鄉,也碰上正當紅的黃色小鴨。

是枝裕和導演開心直呼六歲女兒很喜歡玩具娃娃,而且黃色正好是她最喜歡的顏色,是帶回去給她很好的紀念品。

是枝裕和新片<我的意外爸爸>裡有兩種不同類型的父親,福山雅治是一絲不苟、沒時間陪小孩的白領菁英,Lily Franky扮演的則是軟弱平庸,但也與小孩比較親近的藍領父親,是枝裕和認為電影雖然和他的人生沒有直接關聯,但還是感嘆和福山雅治的角色一樣沒辦法常常陪伴女兒,笑說:「父親還是必須努力工作才對!」

是枝裕和帶新片<我的意外爸爸>獲坎城評審團特別獎,不老帥哥福山雅治片中演出動人。是枝裕和笑言是福山主動來邀合作,不過劇本發展到最後,讓他難得一回扮演父親,效果反而更好。

10月25日將在台上映的《我的意外爸爸》由日本一線男生福山雅治領銜主演,同劇包括實力派演技女星尾野真千子、話題女星真木陽子、以及作品《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多次被改編的人氣小說家中川雅也(Lily Franky)。此片持續在日本發燒,票房已達20億日幣,動員超過60萬觀影人次。

我的意外爸爸》故事描述任職於東京建築公司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事業有成,與妻子(尾野真千子飾)和兒子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某天,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竟然是當年醫院陰錯陽差的誤抱,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與野野宮夫婦面臨同樣意外的,還有齋木夫婦(Lily Franky&真木陽子飾)。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父子親情,早已超越血緣羈絆。該如何重新面對?重新抉擇?怎麼割捨?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