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消失的國度》伍茲塔克驚狂四連勝


由美國導演安德魯慕吉執導的獨立製片《消失的國度》打遍紐約無敵手!該片在10月8日橫掃紐約「伍茲塔克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觀眾票選獎四項最大獎成為劇情片「唯一」贏家!

來自南非的《消失的國度》原先並不起眼,該故事橫跨約翰尼斯堡到賴索托,拍攝出壯闊美麗的原始大地,呈現離鄉背井人的心境糾結與轉折,並以關心社會邊緣議題獲賞識入圍,只是沒想到意外地受到所有評審及觀眾熱烈回響,竟然破天荒一口氣狂掃了「所有劇情片能獲得獎項」,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剪輯、攝影三大評審獎,但更意外的是,受到《好萊塢報導》所報導和關切的原因是「最佳觀眾票選獎」竟也是由該片一舉囊括,這顯示了難得的評審及觀眾意見完全一致的現象,可以說是所有參展影片的夢幻成就!最佳紀錄片則由《美國革命家》獲選。

《消失的國度》除了伍茲塔克影展外,今年四月起一路獲取湯森港電影節最佳劇情片、劍橋影展最佳觀眾票選劇情片、佛羅里達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奧瑞岡雅許藍獨立電影節票選最佳影片、美國佛州莎拉索塔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影片五項「第一」的頭銜。《消失的國度》一路狂勝的態勢肯定還會延續下去,尤其受到觀眾一致推崇的現象更是值得持續關注。

「紐約伍茲塔克電影節」被譽為最獨立且100%非營利性質的國際影展,宣揚藝術、文化、和平及社會關懷等理念,《消失的國度》台灣由?米數位發行,預計明年初就可以在戲院看到。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本日焦點-2013/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