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光點台北電影院硬體設備全新整裝


經過一週的整修,光點台北電影院於十月初已完成設備升級全新開幕,為國內高規格放映設備之藝術電影院。

升級後除裝設SONY 4K數位放映,解析度畫質可達4096x2160,同時保留了TOKIWA 35mm/16mm 放映系統,更配備杜比7.1環繞立體聲系統,強化聽覺效果;戲院並配置全新舒適座椅,邀請您來體驗更舒適的觀影環境!

為慶賀戲院重新開幕與11月即將到來的十一週年館慶,光點台北將於10/20起獨家放映【經典再現:侯孝賢的電影時光】,精選了《風櫃來的人》、《珈琲時光》、《紅氣球》三部侯孝賢導演的電影作品。《風櫃來的人》是侯導珍藏的全新拷貝版本,首次於大銀幕放映,描寫三個從澎湖鄉間到高雄工作年輕人的故事;使用了楊德昌的古典音樂作為電影配樂,並用長鏡頭做來表達豐富的情感對比,被稱為是台灣電影的一大躍進!

侯孝賢導演向已故日本名導小津安二郎之作-《珈琲時光》,是一場侯孝賢、小津安二郎的跨時空交會,侯導因《珈》片於2004年釜山影展受頒「亞洲電影人獎」殊榮, 片中由一青窈擔綱女主角,細膩又溫柔的演出動人親情的城市物語。

在台灣尚無DVD發行的《紅氣球》更是自08年後,睽違多年首次於大銀幕放映,為此次的珍稀作品;此片為侯導首部法語電影,改編自獲得1957年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的艾伯特拉摩里斯同名短片,主題曲改寫自蔡琴〈被遺忘的時光〉,加上金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精湛演技,把中西文化兼容並蓄在電影中,更顯一股侯導獨特的溫柔之美。

--

【經典再現:侯孝賢的電影時光】:《風櫃來的人》、《珈琲時光》、《紅氣球
■單張200元,光點會員180元
■上映期間至光點台北觀賞任一【經典再現:侯孝賢的電影時光】系列電影,將票根填妥聯絡資料後投入抽獎箱,即有機會獲得《最好的時光》一本。

(本新聞由光點台北提供)

本日焦點-201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