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伯斯》榮登週末票房冠軍


艾希頓庫奇從影巔峰代表作《賈伯斯》票房開紅盤,本片上週五(9/27)上映,首週末三天台北票房加企業搶先包場,票房逼近600萬,全台更是突破千萬,榮登首週末票房冠軍!

賈伯斯》不僅票房亮眼,網友對本片評價也頗佳,網友waterriv就表示:「本來以為就像傳記一樣,從頭演到老,但其實不是,刻劃的是一個精神,出乎意料地好看,個人覺得很推薦!」不少網友更大讚艾希頓庫奇演技好,網友kenken61182000就說:「留了落腮鬍的賈伯斯(艾希頓)異常地帥,加上異常相似的容貌,很多時刻都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向天才賈伯斯致敬,想了解他的人,一定要去看!」本片企業包場強強滾,已達50場,破一萬人次,將陸續反應在票房中,而本週六(10月5日)又是賈伯斯逝世兩周年,片商樂觀預估,北市總票房將上看兩千萬。

另外,根據CNN報導,蘋果電腦的發源地車庫,即位於加州洛斯奧圖斯(Los Altos)的賈伯斯故居,最近被當地的洛斯奧圖斯歷史委員會(Los Altos Historical Commission)相中,已將此處排定了「歷史性物產評估(historic property evaluation)」的行程,如果通過的話,未來這間房子將成為熱門的歷史觀光景點,不僅蘋果迷,也將吸引一般觀光客朝聖。

賈伯斯13歲時隨父母搬入這間三房二衛的房子,此房擁有典型的美國郊區風格,在外觀上一點都不特別,然而,這裡卻是蘋果電腦的發源地,第一代蘋果電腦就是在車庫內組裝完成,一直到1977年蘋果正式成立公司,遷往現在大家熟知的庫比提諾(Cupertino)之前,這裡可說是最早的蘋果電腦「總部」。

本週六(10月5日)適逢賈伯斯逝世兩周年,片商特別舉辦「拼出你的賈伯斯,讓夢想再酷一次!」活動,要號召萬名「果粉」上傳自己的臉書大頭照,拼貼電影《賈伯斯》的海報,藉此向賈伯斯致敬。活動開跑以來,目前已吸引五千多人參與,只要參加活動,皆可獲得這款特製的粉絲拼貼版海報一張,並可抽大獎,片商期望在本週六之前完成拼貼,詳細活動辦法請上http://jobs927.tw/。

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艾希頓庫奇飾演)傳奇的一生,影片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蘋果踢出家門,10年後重返蘋果執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精彩呈現賈伯斯這位科技界教父的傳奇一生,他創新的視野、以及他為達理想永不妥協的奮鬥精神,艾希頓庫奇和本尊神似度高達100%,演出令人驚艷,不管你了不了解賈伯斯,本片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