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圓滿落幕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揭曉,影帝榮耀由35歲的黃曉明與58歲張國立共同獲得;這也是黃曉明人生中第一個影帝獎座。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典禮揭曉,影帝榮耀由35歲的黃曉明與58歲張國立共同獲得;這也是黃曉明人生中第一個影帝獎座,讓他在台上道謝時快哭了出來。他得獎的作品《海闊天空》也同時讓陳可辛獲頒最佳導演獎。金雞影后則由《蕭紅》中的中國女演員宋佳抱走,《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導演趙薇則獲得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本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的最大獎是由《海闊天空》以及《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共同分享榮耀的最佳影片。這次最受矚目的電影為《海闊天空》,共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一九四二》入圍了八個項目,最後則獲得評委會特別獎、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等五座獎項。

這次在武漢舉辦的頒獎典禮當中,公佈最佳男主角得主是最受矚目的一刻,《海闊天空》黃曉明和《一九四二》張國立並列為雙影帝,一般也都認為是實至名歸。

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海闊天空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評委會特別獎
一九四二
導演吳天明

◎最佳導演
陳可辛/《海闊天空

◎最佳男主角
黃曉明/ 《海闊天空
張國立/《一九四二

◎最佳女主角
宋佳/ 《蕭紅

◎最佳導演處女作
趙薇/《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最佳男配角
王慶祥/《一代宗師

◎最佳女配角
王珞丹/《搜索

◎最佳音樂獎
章紹同/《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最佳攝影獎
呂樂/《一九四二

◎最佳錄音獎
吳江/《一九四二

◎最佳美術獎
張叔平、邱偉明/《一代宗師

◎最佳原創劇本
黃宏、王金明/《傾城

◎最佳改編劇本
劉震雲/ 《一九四二

本日焦點-2013/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