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伯斯》魅力無法檔 企業包場強強滾


「蘋果教父」賈伯斯魅力無法擋!電影《賈伯斯》明天(27日)才上映,企業包場卻已「強強滾」,目前包場數已達50場,突破一萬人次,等於還未上片,片商就有200多萬的票房入帳!

賈伯斯》是近年來企業包場數最多的傳記電影。由於部分企業是搶先在上映前就包場看片,不少觀眾不僅大讚艾希頓庫奇模仿賈伯斯的神韻和語調簡直就是本尊上身,連日前引起話題的「賈伯斯時空膠囊」裡到底藏了哪些珍寶?也有人表示:「我應該在電影裡找到答案了!」

賈伯斯創新革命的精神,及對產品完美的要求,被許多企業老闆奉為圭臬,片商打出「歡迎企業搶先包場,學習賈伯斯成功學」策略奏效,早在一個月前,就陸續湧入許多包場詢問電話,目前企業包場數已達50場,人數突破一萬人次,若以團體票價計算,等於還未上映就有超過200萬票房入帳,創下近年來傳記電影包場數最高的紀錄。

包場的企業以科技、財經業居多,包括統一證券、中國信託銀行、天下集團、金色三麥、圓子夢等等。片商表示:「賈伯斯不凡的故事,不論他創新和遠見、或者備受爭議的作風和性格,都是企業領導人的典範,也因此在賈伯斯逝世將滿兩年,許多企業都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員工學習這位傳奇人物的精神。」包場需求目前持續延燒中,讓片商對票房深具信心。

不少名人看完本片後都同聲推薦,藝人藍正龍就把《賈伯斯》特映會票券貼在臉上,在FB分享:「天才跟瘋子只有差一條線!賈伯斯,好樣的!」立刻有600多位粉絲按讚。兄弟象超人氣球星周思齊說:「就是永不放棄!賈伯斯在片尾的那句話:『瘋到自以為能改變世界的人,就能改變世界』。這句話超讚的。」曾以《危險心靈》榮獲金鐘獎影帝的黃河說:「看完片讓我覺得,要永遠對自己喜歡的事保有熱忱,不要害怕挫折、不要害怕被打擊。」下個月將赴香港拍攝《變形金剛4》的林柏宏則說:「這部片讓我看到賈伯斯在創業時現實、殘酷的一面,但無論如何,他都令我非常佩服。」而在上映前搶先看到電影的觀眾更興奮表示:「原本覺得傳記電影會很嚴肅,但電影中艾希頓庫奇真的太像賈伯斯!年少創業的成功故事更是激勵人!」

為了演活歷經學生時期到中年橫跨三十年的賈伯斯,艾希頓庫奇在頂上下足工夫,從雜亂長髮、企業家的西裝頭,中年髮線越來越高,到微禿的老妝造型,可說是變髮數次,為了詮釋年輕時的嬉皮模樣,他甚至嚐試過一個禮拜不洗頭,讓自己徹底變得邋塌,笑說:「還好那時候我不見任何朋友,否則會把他們燻死。」做足功課的他詮釋賈伯斯,果然贏得一片好評。

下月5日適逢賈伯斯逝世兩周年,片商特別舉辦「拼出你的賈伯斯,讓夢想再酷一次!」活動,要號召萬名「果粉」上傳自己的臉書大頭照,拼貼電影《賈伯斯》的海報,藉此向賈伯斯致敬。活動開跑短短幾天,目前已有上千人參與,只要參加活動,皆可獲得這款特製的粉絲拼貼版海報一張,並可抽大獎,活動辦法請上http://jobs927.tw/

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艾希頓庫奇飾演)傳奇的一生,影片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蘋果踢出家門,10年後重返蘋果執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精彩呈現賈伯斯這位科技界教父的傳奇一生,他創新的視野、以及他為達理想永不妥協的奮鬥精神,艾希頓庫奇和本尊神似度高達100%,演出令人驚艷,不管你了不了解賈伯斯,本片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預告片請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cwTsSDXUk),《賈伯斯》將於9月27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