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賈伯斯》揭密時空膠囊藏什麼


蘋果傳奇教父賈伯斯1983年埋下的時空膠囊近日出土,引發媒體話題,究竟時空膠囊中藏了哪些珍寶?

賈伯斯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一面?著重在他早年創立蘋果電腦過程的電影《賈伯斯》,將可帶領粉絲一探究竟!本片將於本周五(27日)隆重上映,片商宣傳再出奇招,昨晚(23日)舉辦的首映會以及今天(24日)中午的媒體試片,都邀來外型和賈伯斯神似的「分身」登場,甚至在現場發放蘋果,不少媒體和粉絲爭相和他合影,可說是噱頭十足,也為影片成功造勢!

近日被國家地理頻道實境節目「挖掘者」挖出來的賈伯斯時空膠囊中,最吸睛的物品就是「麗莎滑鼠」,這只滑鼠以賈伯斯的女兒「麗莎」命名,是蘋果在1983年推出的第一個商用滑鼠,也是當時的一大創新產品。由艾希頓庫奇主演的《賈伯斯》中,觀眾可一窺賈伯斯一手創立蘋果電腦的歷程,從1976年在家和朋友組裝蘋果一號電腦、到研發蘋果二號、麗莎電腦、麥金塔電腦等過程,他和女兒麗莎的關係,都有詳盡描述,賈伯斯為何在時空膠囊裡藏了「麗莎滑鼠」,粉絲看完電影將更能領會。

此外,電影還揭露了賈伯斯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包括他對待員工相當嚴苛,在會議中會直接發飆炒人魷魚,以及他如何被董事會踢出家門,之後又成功回鍋重掌大權的過程,片中描繪職場上爾虞我詐的鬥爭,可是一點都不輸近來爆紅的日劇《半澤直樹》。

本片將於本周五隆重上映,片商造勢活動不斷,昨晚和Studio A合辦「《賈伯斯》Studio A蘋果迷特別場」首映會,現場星光熠熠,包括逢緯國際執行長蔣雅淇、兄弟象球員周思齊、啦啦隊象young女孩、藝人張睿家、黃河、林柏宏、房思瑜,等,都是座上嘉賓。不過當晚最大的亮點是賈伯斯「分身」現身!這位外型和賈伯斯神似的「假伯斯」穿著招牌的黑上衣、牛仔褲、白球鞋,頭微禿、戴無框眼鏡,加上身高188公分,讓不少媒體和蘋果迷都驚呼超像,爭相要求合影。「假伯斯」今天中午再度出現在媒體試片發蘋果,之後又進入影廳用英文開場,「Hi, this is Steve Jobs, welcome to see my film.(嗨,我是賈伯斯,歡迎你們來看我的電影)」,幽默口吻贏得掌聲,片商宣傳出奇招,可說是成功造勢。

「假伯斯」由美籍演員/導演柯俊希(Brook Hall)扮演,去年他曾在一支茶飲廣告中扮演賈伯斯讓人印象深刻,從此成了他的分身。柯俊希表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延就賈伯斯講話的語氣和手勢,以及走路時駝背,喜歡把雙手放背後的習慣,去年本片籌備時他甚至接到來自美國的試鏡電話,昨晚看完片後他直誇獎艾希頓庫奇演得好,電影非常具啟發性。

下月5日適逢賈伯斯逝世兩周年,片商特別舉辦「拼出你的賈伯斯,讓夢想再酷一次!」活動,要號召萬名「果粉」上傳自己的臉書大頭照,拼貼電影《賈伯斯》的海報,藉此向賈伯斯致敬。活動開跑短短幾天,目前已有上千人參與,只要參加活動,皆可獲得這款特製的粉絲拼貼版海報一張,並可抽大獎,活動辦法請上http://jobs927.tw/

今年最受矚目的電影《賈伯斯》,故事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艾希頓庫奇飾演)傳奇的一生,影片從賈伯斯的青少年時期展開,大學時期他叛逆、休學,去印度靈修,21歲回國之後和死黨沃茲尼克(賈許蓋德飾演),在自家車庫創立蘋果電腦,不到30歲就成了億萬富翁,演進到1985年他被自己一手創立的蘋果踢出家門,10年後重返蘋果執掌大權,直到2001年發表令世人驚艷的i pod為止,影片精彩呈現賈伯斯這位科技界教父的傳奇一生,他創新的視野、以及他為達理想永不妥協的奮鬥精神,艾希頓庫奇和本尊神似度高達100%,演出令人驚艷,不管你了不了解賈伯斯,本片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電影,預告片請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cwTsSDXUk),《賈伯斯》將於9月27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