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5月天諾亞方舟》全台3D、4DX上映


「演唱會之王」五月天演唱會場場創造秒殺紀錄,3D電影《5月天諾亞方舟》將在9/18全台3D、4DX上映,電影未演先轟動,在試映會後電影廣受媒體人的讚賞推薦。

五月天各地歌迷更提前在網路上熱血糾團包場,號招同好一同看電影,連在首映會看完電影後的金馬獎主席侯孝賢導演也大力肯定:「就算只有2D也會很好看!」。電影歷經兩年拍攝,以進化版的3D形式將電影院化為演唱會現場,採用最先進的3D攝影機實拍結合航拍技術,讓觀眾看到截然不同的視角、場面將更加震撼,讓五月天更“步步逼近”,並成為全球首部4DX的演唱會電影,阿信開玩笑的說:「瑪莎會出現在你身邊,讓你感受他擺頭時候汗水噴出畫面的感覺!」為讓觀眾看到更完整的演唱會現場,五月天力保120分鐘片長。電影由劉名?與五月天執導,除五月天主演外,還邀請到林依晨、言承旭、林暉閔等參與演出,為影片增色不少。

3D電影《5月天諾亞方舟》由相信音樂出品,台灣由美商華納兄弟發行,隨著五月天〈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舉行而展開拍攝,費時2年亦步亦趨貼身近距離拍攝記錄,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的巡迴遍布40個城市,共舉辦71場,共有248萬歌迷親臨現場參與重生狂歡。演唱會門票每每締造秒殺紀錄,看過的人都讚嘆:「一生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秒殺鼻祖”五月天希望透過《5月天諾亞方舟》讓常常為秒殺所苦搶不到票的歌迷、及更多想一探”五月天奇蹟”的人,透過3D電影第一次認識五月天的機會!希望降低門檻,只要一張電影票的代價,就能成為演唱會VIP,搶到體驗身歷其境演唱會搖滾區第一排的享受;看過演唱會的歌迷,現場的感動以及過去兩年的經歷,也都通過鏡頭記錄在電影的畫面裡,讓歌迷可以透過電影重溫感動。 阿信則參與很多的電影剪輯及配樂工作,為求完整呈現演唱會高潮迭起的精華,五月天排除萬難堅持說服一向以場次成本考量的3D影院,力保電影片長達120分鐘!瑪莎表示對五月天來說《諾亞方舟》演唱會是出道以來,很令自己驕傲的演唱會:「希望電影能把這樣的演唱會完整的搬到更多城市給更多人看,感受諾亞方舟想告訴大家的事情」。怪獸期待的說:「我們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的看自己的演唱會。」

5月天諾亞方舟》吸取華人歌手第一部3D電影《追夢3DNA》經驗,採用更高規格3D技術拍攝,力圖呈現五月天“步步近逼”觀眾的真實觀感,最多同時有4台3D攝影機實拍,並邀請負責奧運開幕式、世界杯足球賽轉播的德國團隊來參與拍攝,採用360度超乎觀眾視角的空中萬向攝影機(Spidercam)與遙控直升機空拍(Flyingcam)等高科技器材拍攝,並交由好萊塢等級3D後製團隊“兔將創意影業”後製,追求更逼真的舞台特效和感官震撼,讓觀眾更能體會到台灣天團的現場搖滾魅力。透過更高規格的3D拍攝技術,五月天表示:「電影不僅是很多觀眾沒有看過的角度,連五月天自己都沒有看到過!」阿信特別點出電影中收錄一段第一次征服了十萬人的鳥巢開唱時的談話:「觀眾可以在電影裡面清楚的看到五月天非常興奮的表情。」

金馬獎主席侯孝賢大導演看完《5月天諾亞方舟》之後表示:「演唱會主體是樂團,聲音、氣氛、表情是重點,電影就算是2D也會很好看」肯定電影五月天以演唱會形式拍電影。專業即時快速電影外電網站HypeSphere:「你會從他們的音樂中發現,他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始終給當年那些受到他們鼓舞的人力量,告訴我們『夢想』從來都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部落客火行者表示,即使自己非五迷也看得很享受:「看到現場這麼多的樂迷的熱情,情緒一樣會被感染到。我是被這些樂迷所得到的感動所感動到的」。觸電網站長更強力推薦4DX:「這片沒看4DX就太可惜了」。DJ威廷影評中提到:「從演唱會開始的第一個空拍鏡頭,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那一片的藍海多麼震撼人心」並看好「這部片會成為台灣史上最賣座的3D演唱會電影!」。聯合報以「執著與熱情,五月天逼出我的淚」為標題報導。製作4DX技術的韓國公司CJ 4DPLEX,原本不認識五月天的編輯師們在製作完4DX版本後也都成為“五迷”,尤其是在了解歌詞含義之後,除了備受激勵外,更驚訝於原來不用談情說愛,有深度和內涵的歌詞也可以這麼受歡迎。

5月天諾亞方舟》電影將9/18全台3D、4DX上映,五月天各地歌迷在電影上映前就在網路上熱血糾團包場,號招同好一同看電影。相信音樂歡迎觀眾熱烈參與「5月天3D諾亞方舟“爽版”」活動,在看完電影後到相信音樂官方臉書的「5月天3D諾亞方舟“爽版”」,以照片或文字發佈分享觀後感,或是上傳包場大合照或影片,就有機會獲得相信音樂提供的驚喜大禮。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