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被偷走的那五年》導演呼籲「愛」要失憶


9月13日在台上映張孝全深情作品《被偷走的那五年》,在大陸於8月29日搶先上映,票房狂飆台幣四億多,除了主角白百何、張孝全的演技大獲肯定外,片中出現的台詞更是得到了網友們的瘋狂評論轉發。

上禮拜台灣開始口碑場搶先試映,不少人表示,台詞刻苦銘心,直戳淚點,黃真真導演上週來台宣傳《被偷走的那五年》,映後座談「體恤」大家,讓大家先把眼淚擦乾。

導演稱「愛情保鮮要懂得『裝』失憶」,忘記不好的,記住好的,更要適時的調情,增進生活情趣讓愛情保鮮。片中雖然以五年做為一個時間點,不過她覺得當今社會速度太快,如果不為愛情保鮮,很可能一年就玩完了。她鼓勵年輕男女多嘗試愛情,導演說:「愛情是需要經過練習的」,在一次次失敗的經驗中去學習如何愛人,畢竟人並非天生就懂愛情。

被偷走的那五年》劇情描述生活美滿的何蔓(白百何飾),在一場車禍清醒後發現,深情的丈夫謝宇(張孝全飾)已經與自己離婚,並且交了新的女友;而曾經最好的朋友小環(范瑋琪飾)也反目成仇,公司同事對自己都敬而遠之。原來,她遺忘了過去五年所發生的一切,也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愛情和友情,為了真愛,她一步步尋找這五年生活的點滴線索,開始了一段尋找幸福的旅程。

被偷走的那五年》於9月13日(本週五)再愛一次。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