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凡妮莎哈金斯惹火跳鋼管《驚天凍地》


年輕偶像演員凡妮莎哈金斯,在電影演出上不斷嘗試各種腳色且突破戲路,和賈斯汀、布蘭妮、克莉絲汀一樣都從迪士尼頻道發跡,為人熟知的代表作品是《歌舞青春》陽光自然的鄰家女孩形象。

凡妮莎哈金斯陽光自然的鄰家女孩形象,深刻烙印在觀眾腦裡,但她並不因此侷限電影類型,演出《地心冒險2》、近期的《放浪青春》,都看得出她想要擺脫偶像的包袱。

在新片《驚天凍地》中,她飾演逃出連續殺人犯魔掌的妓女。凡妮莎哈金斯在電影記者會上表示:「拍攝過程中最震撼我的,就是與受害者辛蒂鮑森見面,聽她講述那噩夢般的經歷,我很感激她如此坦誠,願意將不堪回首的經歷分享出來,藉以警示更多年輕少女。我深深被她震撼感動,同時也對上個月美國俄亥俄州三名女孩的囚禁案遭遇感到痛心。」

哈金斯說:「本片女主角11歲時離家出走,之後成為妓女,她獲救時已17歲。少女青春期的叛逆,換來許多的人生折磨,當時很多受害者都來自不幸的家庭,或有著不負責任的父母,這點也是電影要傳達的內容之一。」這也造成辛蒂的個性中有很叛逆的一面,複雜的個性詮釋,讓哈金斯覺得這是對她演技的一次大磨練。

影片在阿拉斯加實地拍攝,哈金斯演出時常常被「冷凍」,她需要穿很少的衣服在冰天雪地裡奔跑。同時強姦戲、妓女跳艷舞等也是她首次挑戰,哈金斯說:「很感謝導演和敬業的約翰庫薩克,在演出強姦戲前,給我很多協助與開導,讓我能靜下心來。但我必須得說,演完那場戲後,我真的不敢去回想發生什麼事,馬上回家看卡通片紓壓,才感覺好一點。」

擅長歌舞片的哈金斯,這次也因劇情需求表現較笨拙的鋼管舞技,她說:「這女孩是第一次登台跳艷舞,處於被逼迫、驚嚇和害怕的狀態,因此導演要求我動作很笨拙才行,這真的很難!」不過她也說,其實穿高跟鞋跳鋼管真的很辛苦,她真心佩服那些鋼管舞孃們。

驚悚犯罪片《驚天凍地》,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恐怖殺人魔十二年來共綁架、凌虐、性侵了共24位女性,並且進行一種殘酷的模式:將她們丟在阿拉斯加的荒野,再一個個追捕、殘殺。一位有幸逃出的倖存者,決定要維護這世界的公平正義…台灣將於9月13日,全台盛大聯映。

(本新聞由海樂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