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無全順》陳柏霖維妙維肖「宅神」上身


由《詭絲》蘇照彬、《賽德克‧巴萊》黃志明聯手監製,曾以《不能說的秘密》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新銳導演賴俊羽執導的愛情喜劇國片《愛情無全順》,找來陳柏霖、陳意涵、郭書瑤、姜康哲攜手主演。

新銳導演賴俊羽將幽默打造台灣電影少見的大學愛情喜劇。陳柏霖勇敢拋開帥氣形象,維妙維肖彷彿「宅神」上身,大膽挑戰演技與喜劇細胞的表現令人驚艷!尤其預告中,他扮演的吳全順除了外型不修邊幅、見到性感正妹狂噴鼻血、與其他宅男以《星際爭霸戰》的經典手勢打招呼外,最犧牲形象的莫過於預告最後女主角陳意涵意外撲街,正好跌落他的下半身的搞笑戲碼堪稱一絕,除了要讓大家親自見證柏霖挑戰自我、走出更寬廣的演員道路外,為本片展現他不凡的喜劇細胞外,這支預告上線後「宅」話題也將引爆全台!

預告片中最爆笑的橋段,莫過於校花梁小琪遭門推倒,臉頰直接撲倒在宅男吳全順的大腿上,從來沒和女生這麼接近過的吳全順,竟然立即生理反應褲襠搭起了帳篷的搞笑戲碼。有趣的是,拍攝前柏霖和意涵兩人完全沒排練,就直接上演這場搞笑戲,反而兩人卻花了不少時間和監製蘇照彬、導演賴俊羽討論吳全順褲襠如何搭起帳篷來,原本討論要用棍子或棒狀物體來呈現這個搞笑畫面,但試了一下卻發現效果不佳,後來劇組人員搞笑提議不如用情趣用品來模擬,讓現場所有人大笑,引來「當事人」意涵的抵死不從,她聽到時笑著大喊:「你們可以再誇張一點!」以示抗議!後來柏霖突發奇想,自告奮勇向導演建議「親手」上陣,才順利拍板定案!柏霖笑說:「大家都以為這場戲我和意涵拍起來會需要溝通,其實我覺得跟意涵很熟了,我們已經就是熟到都不用去害羞,我們都覺得不需要特別討論,直接來就是很自然,而且喜劇效果也更直接。反而搭帳篷的部分討論比較久,因為用各種道具都不太自然,後來我就建議用手會比較直接,其實真的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一直以來都努力挑戰角色和演技,突破角色極限的柏霖,談及這次《愛情無全順》中顛覆形象扮演宅男,柏霖表示一開始完全不覺得導演跟製片會找他演,反而當確定接下宅男吳全順這個角色時,柏霖透露其實內心有些忐忑不安:「其實一開始我也很怕自己演不好,怕抓不到這個角色的感覺,但監製大目和導演俊羽他們都很相信我可以做到,當下我就覺得我絕不能漏氣,一定要好好全力以赴,演好這個角色。」和陳柏霖曾合作過《詭絲》的蘇照彬和賴俊羽,當時蘇照彬是導演、俊羽則是幕後工作人員,相隔七年再次和柏霖合作,監製蘇照彬表示:「柏霖是個很認真優秀的演員,我一直認為他非常適合這個角色,因為他很勇敢於突破自我,因此對於他演吳全順這個宅男角色,我非常有信心,也很有把握他的演出會讓大家刮目相看,完全忘了他是陳柏霖。」導演賴俊羽則補充:「我和監製大目都認識柏霖很久,一開始籌備的時候就鎖定希望由柏霖來演出,一來反差極大,讓大家嚇一大跳,二來以柏霖的出色演技,來挑戰這個角色完全沒問題!」

今年年底最幽默的校園愛情喜劇《愛情無全順》,故事描述大學話題校花梁小琪(陳意涵飾),她不僅擁有叱吒風雲的夢幻男友張聖(姜康哲飾),更是全校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宅男女神,但她卻打從心裡厭惡宅男。某天小琪因姊妹淘愛上宅男而憤怒在臉書上發表一篇挑釁的「為何我不會愛上宅男」文章,意外挑起網路論戰,一夕之間成為全校爭議人物。隔天晚上,小琪經過校園「菊湖」時意外失足跌入湖中,卻發現湖水竟然莫名其妙乾了,學校中最聰明內向的宅男吳全順(陳柏霖飾)正好經過解救了她,經由室友陳美雪(郭書瑤飾)的提醒,小琪才驚覺,她與吳全順竟成了校園傳訟百年的愛情浪漫傳說「菊湖傳說」中的命運戀人—傳說中,在菊湖乾掉之時邂逅的男女,將受到愛情魔咒的束縛,命運注定他們會相戀一生。梁小琪與吳全順在菊湖邂逅的事情,意外轟動全校,所有人都等著看這個高傲的校花是否真的會愛上宅男。梁小琪認為與宅男配對使她淪為笑柄,為了駁斥菊湖的無稽之談,小琪與美雪開始調查菊湖傳說的由來,希望能找出反證,但所有的事實都指向菊湖傳說雖然離奇,卻非常真實,究竟梁小琪是否能順利破除校園傳說的魔咒呢?《愛情無全順》將於12月6日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