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電影節公布最新片單


高雄電影節公布最新片單,獻上可愛逗趣、趣味橫生又老少咸宜的親子影片及動畫單元「孩子幻想國」,一次網羅「動畫界奧斯卡」法國安錫影展、柏林影展的優選與得獎影片。

包括日本當代首席藝術家村上隆,集結十年心血的電影處女作《水母看世界》(Jellyfish Eyes),以日本311震災後為背景,由日本人氣「虛擬歌手」初音未來獻聲演出,彷若日版的「長江七號」將村上隆特有的扁平動漫元素,結合真人實境的奇幻演出,讓故事中每個小孩子都擁有一個有如「水母」般彈力十足又俏皮搞笑的「奇妙好朋友」,這樣一部關於勇氣與實踐的純真故事,村上隆表示:「我將生命的全部都投入在作品中,最後總算描繪出屬於自己夢想的輪廓。」更希望《水母看世界》能呼喚在地震後亟欲重建的日本社會與民眾心靈,「「希望能透過這部作品讓小孩感受在艱難刻苦的環境下,進而反思自己也要站出來做些什麼。」熱情勵志、繽紛多彩的奇幻世界,影迷們絕不能錯過!

入圍2013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的《酷巴—尋斑大冒險3D》(Khumba 3D)是南非首部3D動畫長片,從小就只有半身條紋的小斑馬酷巴,為了找回牠失落的條紋與自信,離家出走尋斑去,在途中遇到了不可思議的一群夥伴,驚奇冒險的旅程與精湛的動畫技巧,猶如《獅子王》與《馬達加斯加》的綜合體。同樣也是法國安錫影展競賽片的《頑童皮諾丘》(Pinocchio)改編自家喻戶曉的義大利經典童話故事《木偶奇遇記》,是導演安佐達洛構思十年的精心之作,集結超過三百位藝術家的創意火花,讓導演直呼「這是我拍過最實驗性、最棘手、最困難的電影」,從插畫到音樂清一色的義式班底,讓影迷大啖原汁原味的義式經典。

拿下2013柏林影展最佳兒童電影「水晶熊獎」的《滑板車男孩》(Mother, I Love you)透過細膩的影像風格與感人情節,勾勒在單親家庭中母親與小孩的困境與挑戰,在柏林影展獲得兒童觀眾全場叫好,溫情趣味滿點、不容錯過。同樣是以小男孩的家庭故事出發《小子的神鬼任務》(The Zigzag Kid),「好看指數」則有歐洲電影獎和蒙特婁兒童影展雙料觀眾票選獎的背書,由《再見列寧》的布卡.克萊斯納與義大利新寫實主義三傑羅西里尼之女,伊莉莎白.羅西里尼主演,自小沒有母親的諾諾(NONO)在成年禮前幾天陰錯陽差的與國際大騙徒一起踏上「轉大人」之旅,就在他們逐漸產生革命情誼的同時,諾諾發現他正身處在一宗綁架案,懸疑刺激又溫馨勵志的精彩影片,保證讓影迷大呼過癮!歡迎大小影迷、親子觀眾一同來到高雄電影節「孩子幻想國」。

2013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8日(五)到11月3日(日)於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高雄市電影館盛大舉行。影展預售票於9月30日(一)中午十二點半,全台ibon正式開賣!更多影片資訊及售票資訊請洽官網:www.kff.tw、或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村上隆集結十年心血大作《水母看世界》精彩登場

日本現代藝術新希望村上隆首次執導電影《水母看世界》以日本311震災後為背景,因父親過世而搬家的小學生正志在無意中發現了一個裝了奇妙生物的紙箱,當他把這個彈力十足又俏皮搞笑的生物帶到學校後,才發現原來每個同學也都擁有這「奇妙的好朋友」,大人卻看不到它們的存在,小孩能透過手機控制這生物,但卻有不良少年利用這群生物來做壞事,正志是否應挺身而出揭開他們的陰謀呢?充滿童真與科幻魔力的影像背後其實深富含意,一如村上隆在首映座談會表示:「希望能透過這部作品讓小孩感受在艱難刻苦的環境下,進而反思自己也要站出來做些什麼。」熱情勵志、繽紛多彩的奇幻世界,影迷們絕不能錯過!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競賽片《酷巴—尋斑大冒險3D》小小自信就是你的超能力

人總是渴望同儕認同以建立自信,但誰說不一樣就是不合群呢?動畫技法可媲美皮克斯與迪士尼的南非首部3D動畫長片《酷巴—尋斑大冒險3D》入圍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競賽片。小斑馬酷巴(Khumba)從小就因身上只有一半的條紋而被同伴恥笑奚落,他常因為覺得自己跟其它斑馬不一樣而自卑難過,直到媽媽告訴他,只要跳入一個神奇的池塘就能讓另外一半的條紋浮現,小酷巴決定離開家鄉、尋找神奇池塘,在途中他遇到了自我感覺良好、聒噪不休的鴕鳥,充滿母愛、力大無比的母水牛,但他們不小心踏入了兇神惡煞的美洲豹地盤,小酷巴和牠的夥伴能全身而退嗎?寓教於樂的內涵、歡樂逗趣的情節,保證帶來許多親子歡笑時光。

誰能比我「義」《頑童皮諾丘》重現義式經典童話

誠實不僅需要勇氣,更要有對抗誘惑的決心。2013法國安錫動畫影展競賽片《頑童皮諾丘》改編自家喻戶曉的《木偶奇遇記》,導演安佐達洛(Enzo d'Alo)揮別好萊塢動畫公式,強調由義大利人重現義大利的童話,包括曾執導《怕黑怪談》的義大利人氣插畫家Lorenzo Mattotti擔任動畫設計,搭配已故義大利創作大師路西歐達拉(Lucio Dalla)的傳奇獻聲,重現小木偶皮諾丘如何透過一連串的考驗與挑戰,變成一個真正的男孩。原汁原味的義式風格,邀請影迷「義」起同樂!

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滑板車男孩》媽媽再愛我一次

甫拿下2013柏林影展kplus世代兒童評審最佳影片「水晶熊獎」的《滑板車男孩》描述一位來自單親家庭的小男孩,在母親忙於工作、無暇陪伴與管教下,行為逐漸脫序的他又弄丟了媽媽送的薩克斯風,他該如何憑藉勇氣與誠實再度博回媽媽的信任與愛呢?青少年的懵懂無知在拉脫維亞導演Janis Nords的細膩的鏡頭下顯得青澀純真、毫不做作,昏黃搖曳的街景和盞盞等待母親歸來的路燈帶我們進入男孩孤單早熟的世界。

最驚心動魄的成年禮《小子的神鬼任務》男孩的成長備忘錄

2013歐洲電影學院年輕觀眾獎《小子的神鬼任務》是國際影展常客文森特.巴爾(Vincent
Bal)的最新力作。頑皮淘氣的諾諾從小就立志要跟爸爸一樣,成為一名舉世皆曉的出色偵探。沒有母親的他在成年禮的前二天被送上火車,準備到叔叔家「磨練心性」,殊不知遇到了國際級的大罪犯,在他們一起跳下火車後,開展了一連串精彩刺激的「成年須知」之旅,就在他們逐漸建立忘年情誼的同時,諾諾赫然在報紙上看到自己被綁架的消息,他該選擇相信他的大朋友還是抽絲剝繭找尋真相?驚心動魄的推理情節、趣味橫生的冒險之旅,適合大小親子闔家共賞同歡。

(本新聞由高雄電影節提供)

本日焦點-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