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偷書賊仿效少年PI 全球海選少女主角


暢銷全球數百萬冊,台灣熱賣20萬冊的青少年文學《偷書賊》改編成好萊塢電影版,不僅以明年奧斯卡為目標,更仿效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舉行全球海選女主角「莉賽爾」。

千辛萬苦最後選出加拿大童星蘇菲奈里斯,除了導演布萊恩派西佛稱讚她「這孩子有股魔力,我馬上就被她吸引住了。」連奧斯卡影帝傑佛瑞羅許也對蘇菲奈里斯讚不絕口,「她是天生的演員,很知道怎麼跟鏡頭互動。」

就如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從上千試鏡人選找出蘇瑞吉沙馬,好萊塢電影近年改編暢銷小說都會為主角人選進行數千人海選,而曾經執導影集「唐頓莊園」導演布萊恩派西佛也深知此道,想把馬格斯朱薩克暢銷小說<偷書賊>成功搬上大銀幕,首要之務就是找到完美詮釋主角莉賽爾的童星;他在海選全球「好幾千」位演員試鏡後,拍攝計劃竟一度陷入瓶頸,「有幾個演員都很不錯,但她們都不是莉賽爾。」直到他收到加拿大法語區試鏡帶,他知道,12歲蘇菲奈里斯就是他要找的女孩,只有她能完美詮釋身處納粹德國戰亂卻依然開朗活潑的女主角。

導演派西佛表示:「這孩子有股魔力,我馬上就被她吸引住了。她看似天真無邪,卻又有著過人的膽識,無時無刻都會讓你起雞皮疙瘩。」其實蘇菲奈里斯在2011年作品《再見了,拉札老師》就已展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實力,不過此次《偷書賊》面對飾演養父母的奧斯卡影帝傑佛瑞羅許與英國影后艾蜜莉華森,其實還是有很大壓力,「我覺得他們一定會覺得我不怎麼樣。還好,開拍一個禮拜後,他們發現其實我還不錯啦。」

「我在演員生涯中,有幸與許多傑出的女演員合作;蘇菲真的很真、很自然。她是天生的演員,很知道怎麼跟鏡頭互動。」影帝傑佛瑞羅許坦承蘇菲的表現確實令他大為驚豔,「而且她搞笑到不行。她會在拍戲的空檔把我弄到笑倒在地。片中有幾場比較嚴肅的戲,但她總會在拍完之後化解沉重氣氛,把我逗得哈哈笑。」因看好《偷書賊》得獎實力,美國上映日期已提前到11月15日,趕搭「伸奧」列車準備角逐各項大獎,台灣則瞄準奧斯卡典禮將檔期訂為2014年2月28日。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