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岡田准一《圖書館戰爭》操練榮倉奈奈玩真的


改編自暢銷作家有川浩的同名電影《圖書館戰爭》,即將於9/13上映。片中由岡田准一飾演圖書隊的魔鬼教官,32歲的他穿上戰鬥服不但帥氣挺拔,連氣勢也逼人,裡頭有許多操練榮倉奈奈飾演的新人隊員,全都來真的。

岡田准一:「我一直想在30到40歲之間扮演需要穿戰鬥服的角色,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有機會穿上,拍攝訓練場景的時候,我故意抓準時機增加他們交互蹲跳的次數(笑)。我一邊想著,他們沒問題吧?一邊看見榮倉小姐真的很痛苦的表情,實在令我樂不可支。」榮倉奈奈:「我當時真的是非常痛苦,被操的時候,心裡不免大罵『可惡』。」片中還有一場兩人在巡邏時,因為榮倉奈奈偷打哈欠被訓斥的戲,演起來導演總覺得不對勁,少了一點什麼,於是岡田准一就和現場工作人員提議要找資料夾打榮倉奈奈的頭,沒想到他這一下打的毫不手軟,逼的拍片現場的榮倉奈奈眼淚差點就飆出來。岡田:「劇本裡根本沒叫我敲她的頭啊,可是總覺得兩人可以再多一些互動,於是我找了導演商量:『要敲她的頭可以,可是要用什麼敲呢?』(笑)』

圖書館戰爭》於日本宣傳期時,岡田准一與榮倉奈奈跑遍了各大綜藝節目宣傳,有趣的是岡田准一只要出場就會給主持人或來賓來個格鬥技或十字固定法把人壓制,像是TOKIO成員城島茂、搞笑藝人渡邊直美,就連上美食節目都把資深主持人?正章壓制在地上,而這一打在日本也打出了好票房,最終日本票房狂賣了超過17億日幣。

本片找來以《GANTZ殺戮都市》開拓日本電影新視野的佐藤信介擔任導演,故事講述西元2019年「閱讀」已不再是人類的自由權利。日本政府成立「媒體良化組織」,強立法令對書籍實施管制、銷毀,彷彿現代文字獄。而「圖書館」為了保障人類閱讀自由,編制了武裝組織「圖書隊」與之對抗。圖書隊新入隊員笠原郁(榮倉奈奈 飾)高中時曾被一名圖書隊軍官拯救,因憧憬而立志加入圖書隊,但她的王子卻被魔鬼教官堂上篤(岡田准一 飾)怒斥為「最失職的圖書隊員」,因此兩人超級不合。此時,收藏著媒體良化組織許多不利資料的博物館,將把資料捐贈給關東圖書館,到了資料移轉當日,前線爆發激烈戰鬥,激戰之間堂上卻收到消息:司令與郁被綁架,下落不明!史上最大的圖書館戰爭,一觸即發!本片日本上映滿意度高達98.2%,挺著超強口碑,台灣也即將於9/13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www.skydigient.com或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kydigi查詢。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