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29屆中國金雞獎入圍名單出爐


金雞獎和百花獎每年交替舉行、分別是兩年舉辦一次的電影獎,均為中國電影界的盛事。其中,金雞獎則相當於香港的金像獎和台灣的金馬獎,受重視的程度特別高。

趙薇的劇情長片導演首作受到中國金雞獎的肯定!在28日公佈的第29屆中國金雞獎入圍名單中,趙薇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十分風光,總共入圍最佳導演處女作、最佳女主角等六項提名,僅次於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八個獎項的《一九四二》。以俊帥外表出名的男星黃曉明,這次憑《海闊天空》一片入圍最佳男主角,在得知後,他除了表達開心的心情之外,也特別強調其他的入圍者都是他的前輩、偶像,自己的名字能和他們並排在一起,已經是最大的榮耀了。而和黃曉明私交甚篤的趙薇也在第一時間於微博上PO文恭喜他︰「英文沒白練!」章子怡則是以《一代宗師》入圍了最佳女主角。

金雞獎和百花獎每年交替舉行、分別是兩年舉辦一次的電影獎,均為中國電影界的盛事。其中,由刊物《大眾電影》所舉辦的百花獎是由觀眾票選,金雞獎則相當於香港的金像獎和台灣的金馬獎,受重視的程度特別高;昨天金雞獎的入圍名單出爐,趙薇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不但在中國開出35億台幣的票房成績,還入圍了六項大獎,叫座又叫好,不過男主角趙又廷這次的表現倒是沒有獲得評審的青睞。

偶像出身的黃曉明,這次憑《海闊天空》中成東青一角入圍最佳男主角獎,在得知這項喜訊之後,相當開心地感謝陳可辛導演給他的機會,也自我期許將以《海闊天空》作為自己從影生涯的一個起始點,將來會接演更有深度、富有深意的好角色。《海闊天空》在中國的票房累積至26億台幣,在台灣的小規模映演也達到了600萬票房,而且好口碑不絕,黃曉明本人也相當被看好,被認為非常可能入圍今年第五十屆金馬獎的影帝名單。他的圈中好友趙薇則在微薄上貼文祝賀:「恭喜黃老師!英文沒白練阿!哈哈。」

除了黃曉明以外,同樣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張國立、陶澤如、黃覺以及孫維民也各有其支持者。而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有張靜初、梁靜、楊子姍、宋佳、顏丙燕和章子怡,其中,以《一代宗師》的章子怡奪獎呼聲最高。至於最佳導演獎,入圍的有王家衛、馮小剛、陳可辛和王競,競爭十分激烈。而入圍大贏家是總共入圍八項的《一九四二》。本屆金雞獎將於九月二十八四在武漢舉行頒獎典禮。

第29屆金雞獎重要入圍名單

最佳影片
一九四二
海闊天空
百鳥朝鳳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桃姐
傾城

最佳導演
陳可辛/《海闊天空
王競/《萬箭穿心》
王家衛/《一代宗師
馮小剛/《一九四二

最佳男主角
黃曉明/《海闊天空
孫維民/《周恩來的四個晝夜
張國立/《一九四二
陶澤如/《百鳥朝鳳
黃覺/《傾城

最佳女主角
章子怡/《一代宗師
宋佳/《蕭紅
楊子姍/《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張靜初/《我的影子在奔跑
梁靜/《星星的孩子2011》
顏丙燕/《萬箭穿心》

本日焦點-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