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柏霖、陳意涵《愛情無全順》再合體


由《詭絲》蘇照彬、《賽德克‧巴萊》黃志明聯手監製,曾以《不能說的秘密》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新銳導演賴俊羽執導的愛情喜劇國片《愛情無全順》,找來陳柏霖、陳意涵、郭書瑤、姜康哲攜手主演。

愛情無全順》將幽默打造台灣電影少有的大學愛情喜劇故事,這也是陳柏霖和陳意涵繼去年全台賣座五千萬台幣的《BBS鄉民的正義》後,兩人再次攜手合作。這次在《愛情無全順》中,陳柏霖一改過往體貼深情的「大仁哥」,以不修標幅的宅男造型詮釋男主角吳全順,而陳意涵也以活潑、有個性來詮釋女主角梁小琪,徹底顛覆校園中不食人間煙火的校花形象。對於找兩人合作新戲,監製蘇照彬信心十足掛保證說:「《愛情無全順》將會打破大家印象中的柏霖與意涵,絕對要讓大家大吃一驚。」對於兩人再次合作,陳柏霖笑著說:「我和意涵已經熟到不能再熟,這次電影裡的所有表演全都不用事先溝通,都直接自然反應。」而陳意涵則補充說:「我們從電影、偶像劇、廣告已經合作好幾次,其實我們私下成為非常好的朋友,所以這次在《愛情無全順》裡導演要求的搞笑戲碼,我們完全都直接來,超有默契的!」

談及本片拍攝的緣起,導演賴俊羽和監製蘇兆彬表示:「台灣電影拍很多高中校園愛情故事,很少有人描述大學生活,事實上大學是所有人一生中最開心的時候,少了升學壓力,可能在這四年談了轟轟烈烈的戀愛,或交到一輩子的朋友,因此促成了我們想拍一個很真實卻很幽默逗趣的大學愛情喜劇電影。電影片名用柏霖的角色吳全順的諧音,除了表達每個人在愛情裡可能順利或不順利,更讓大家記得吳全順這個角色!」

為了這部顛覆兩人以往角色的全新愛情喜劇作品,監製蘇照彬和導演賴俊羽徹底顛覆陳柏霖既有的形象,讓大家心目中完美的大仁哥,搖身一變成不修邊幅的內向宅男。談及參與本片,陳柏霖笑說這部片是送給自己的三十歲禮物:「我認為身為一個演員,就該勇於挑戰各種角色,相信很多人看到《愛情無全順》的我,一定都會問我對於這樣的造型是否會抗拒,事實上我會接這個戲,就表示我很樂意變成這樣,我覺得吳全順是個很特別的角色,從外表到角色內心都非常具挑戰,我演起來非常過癮。」至於陳意涵談及這次成為大學校園中男學生心目中的話題女神角色,她笑說:「其實我唸書時非常低調,和梁小琪截然不同,因為我很喜歡打工,所以到大學畢業都還不知道班上同學的名字,所以這次藉由《愛情無全順》算是重新體驗大學生活。」

今天電影公司正式公佈《愛情無全順》前導海報,首度曝光柏霖與意涵的電影造型,恰巧剛好是柏霖三十歲生日,也藉此機會讓所有影迷們見證柏霖勇於突破自我、挑戰演技的決心!這次為了《愛情無全順》,陳柏霖和陳意涵日前特別抽空進棚拍攝電影前導海報,為了配合電影裡陳意涵飾演討厭宅男的校花梁小琪,在臉書上寫下十大「為何我不會愛上宅男」的論點,因此前導海報特別設計,讓兩人背後充滿宅男的幽默形容詞,藉由梁小琪討厭的宅男特點,呼應吳全順的宅男特徵,兩款擺在一起時將激發火花十足的趣味對照感。當天拍攝現場,當柏霖再次「改頭換面」,在攝影棚裡變身頭髮亂亂、滿臉痘痘的宅男吳全順時,意涵一看到的時候,馬上對著柏霖說:「你真的好宅唷!」兩人合作無間好哥兒的交情,不僅讓海報拍攝非常順利,更可以直接從完成的海報上完全看出超棒的化學反應!

今年年底最幽默的校園愛情喜劇《愛情無全順》,故事描述大學話題校花梁小琪(陳意涵飾),她不僅擁有叱吒風雲的夢幻男友張聖(姜康哲飾),更是全校所有男生心目中的宅男女神,但她卻打從心裡厭惡宅男。某天小琪因姊妹淘愛上宅男而憤怒在臉書上發表一篇挑釁的「為何我不會愛上宅男」文章,意外挑起網路論戰,一夕之間成為全校爭議人物。隔天晚上,小琪經過校園「菊湖」時意外失足跌入湖中,卻發現湖水竟然莫名其妙乾了,學校中最聰明內向的宅男吳全順(陳柏霖飾)正好經過解救了她,經由室友陳美雪(郭書瑤飾)的提醒,小琪才驚覺,她與吳全順竟成了校園傳訟百年的愛情浪漫傳說「菊湖傳說」中的命運戀人—傳說中,在菊湖乾掉之時邂逅的男女,將受到愛情魔咒的束縛,命運注定他們會相戀一生。梁小琪與吳全順在菊湖邂逅的事情,意外轟動全校,所有人都等著看這個高傲的校花是否真的會愛上宅男。梁小琪認為與宅男配對使她淪為笑柄,為了駁斥菊湖的無稽之談,小琪與美雪開始調查菊湖傳說的由來,希望能找出反證,但所有的事實都指向菊湖傳說雖然離奇,卻非常真實,究竟梁小琪是否能解除詛咒呢?《愛情無全順》將於12月6日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