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扮BV貴婦《愛的佔有慾》喬事露餡


影后盧米妮塔喬吉烏在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電影《愛的佔有慾》中的精湛演技,被譽為是「羅馬尼亞影史最精彩的演出」!

喬吉烏在片中不但演活了一個超會虛張聲勢喬事情的貴婦,而她在為兒子犯錯、委屈求全時的包容,卻又讓人大為動容。令人叫絕的是,她與準媳婦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暗潮洶湧的鬥法戲碼,簡直叫人嘆為觀止!該片在台北電影節放映時,看過的觀眾都為片中精彩的婆媳鬥法大呼過癮,認為該片足堪為台灣八點檔的典範,所有編劇更都該排隊來見習。這部繼《分居風暴》後最具戲劇轉折的電影《愛的佔有慾》,將於本週五(8/16)在台上映。

繼《4月3週又2天》的精彩演出後,影后盧米妮塔喬吉烏在新片《愛的佔有慾》則為觀眾獻上更高水準的精湛表演。她在片中飾演一名總愛打扮珠光寶氣的貴婦柯娜麗,愛附庸風雅聽歌劇,卻夾著BV包(Bottarga Veneta)隨時等開溜;與傭人聊文學名著與作家,卻其實張冠李戴。有趣的是,片中喬吉烏不僅與她的醫師妹妹(歐嘉薛茜Olga Cerchez飾)合扮名流、要替車禍肇事的兒子喬事情,還行徑囂張地搬出高層來強壓基層警員;但當她想收買證人,竟意外發現證人比她還有錢,而她的價值8萬多台幣的BV包裡其實也僅有台幣1200元(30歐元),貴婦形象徹底露餡。但驚人的是,喬吉烏以控制慾極強的母親形象貫穿《愛的佔有慾》全片,而隨著劇情高潮迭起,她也從強勢轉變成失落,最後變成一個委屈求全的無助母親、聲淚俱下泣訴自己對兒子的愛時,觀眾無不為之動容。

愛的佔有慾》除有影后盧米妮塔喬吉烏扮演強勢母親柯娜麗外,還邀來了劇場女星依琳卡高雅(Ilinca Goia),在片中飾演柯娜麗的準媳婦卡門,兩人在片中都非省油的燈,總不著痕跡地頻頻過招。其中一場戲是:柯娜麗潛入兒子住處翻箱倒櫃,但當卡門回家時,柯娜麗卻不出聲地將門反鎖,擺明告訴卡門「婆家不是妳家」…。另場戲更絕:柯娜麗返家、順手將外套交給卡門收起,但卡門卻在交談時、不動聲色又將外套奉回,回報柯娜麗「人妻不容人欺」…。《愛的佔有慾》在台北電影節放映,精彩較勁就讓觀眾紛紛嘆為觀止,咸認足堪為台灣八點檔的劇本典範。《愛的佔有慾》確定將代表羅馬尼亞角逐2014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愛的佔有慾》自柏林影展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後,便屢屢傳出好消息。該片不僅刷新羅馬尼亞影史票房紀錄,日前又贏得壓倒性勝利,確定將代表羅馬尼亞角逐奧斯卡。導演卡林彼得奈特(Calin Peter Netzer)以極為寫實、細膩的劇本勾勒出現代社會的母子關係,而女主角盧米妮塔喬吉烏的精湛演出,則被國際媒體盛讚為「羅馬尼亞影史上最精采的演出」!《愛的佔有慾》將於本週五(16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