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PI特效團隊 打造波西傑克森五大魔物


媲美英國「哈利波特」系列的美國暢銷奇幻小說「波西傑克森」系列,改編成電影最令影迷期待的重點,就是如何重現書中驚人的奇幻魔物。

最新一部《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邀來《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效團隊「R&H工作室」,集中精力打造書中最重要的五大魔物:噴火牛、獨眼巨人、蠍尾獅、馬頭魚尾怪、妖魔之海主宰「卡律布狄斯」。

就如電影「哈利波特」凝縮精華以強化原著特有魔怪,此次《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也特意濃縮劇情,讓原作中的各種奇幻魔獸有更多時間能展現驚人威力;為此,特效總監丹考夫曼在拍攝前六個月就開始著手計畫,聚集數百名特效工程師和專業人員通力合作這些電腦特效,其中大多數電腦特效都是透過「R&H工作室」所製作。

此次《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最搶眼共有五大魔物,首先出現就是試圖破壞混血營的「科爾奇斯噴火牛」,這是由赫菲斯托斯的熔爐所鍛造出的銅製機械巨獸,不僅顧名思義會噴火,甚至還有變形金剛的局部變形功能;考夫曼表示:「牠光是肩膀就有八呎高,而且有上千磅重,非常的巨大,我們必須想像牠要怎麼動和攻擊,而且演員要怎麼跟牠互動。像是波西引誘牠,安娜貝斯刺牠,克蕾莎跳到牠身上——每種不同互動都需要不同的設計方式。」

其他魔獸也有不同特效魅力,例如克羅諾斯陣營的主力「蠍尾獅」有著人類面孔,獅子身體,以及能夠發射毒針的蠍子長尾巴;至於住在賽西樂園的獨眼巨人「波呂斐摩斯」與開場攻擊混血營的「勒斯岡巨人」,很難想像兩者龐大身軀都是由身高211公分男星羅伯特梅耶所扮;而載著眾人海上冒險的馬頭魚尾怪「看起來像是神話中的海洋生物,但游起來也像隻真正的鯨魚」,設計感顯然跟《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的鯨魚頗有血緣關係;最驚人則是妖魔之海的主宰「卡律布狄斯」,看起來像是有著鯊魚鰭造型巨齒的超大型漩渦,「血盆大口」大到可以吞下好幾艘軍艦。這些驚人視效的精彩度百分百,絕對讓書迷嘆為觀止。

波西傑克森:妖魔之海》敘述波西在混血營中平靜度過七年級後,日子突然紛亂了起來,連同學間的競賽也陰錯陽差成為死亡遊戲,包括醜陋食人族巨無霸也攪和其中;波西發現家園和族人遭逢空前的災難,必須找到「金羊毛」才能拯救眾人;波西為了解除災難,帶著夥伴們踏上冒險旅程,他們必須到妖魔之海完成任務,才能取得金羊毛並拯救混血營;在這趟危機重重的冒險之旅,他們將會遇到哪些驚人的意外難關?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