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特攻聯盟2》屌爆俠登大人變真英雄


編劇兼導演傑夫瓦德洛根據馬克米勒與約翰羅米塔的原創漫畫,改編出這一部動作喜劇。

屌爆俠、超殺女、赤霧俠三人,再度攜手合作2010年全球賣座鉅片《特攻聯盟》續集。屌爆俠(亞倫強森飾)單打獨鬥的英勇行為,掀起新一波變裝風潮,這次星條旗上校(金凱瑞飾)所領軍的正義永存聯盟,網羅了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赤霧俠(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飾)變身臭B王,打算殲滅這群業餘超級英雄,唯有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飾)可以阻止這場大屠殺,台灣定於8月23日熱血推出。

上一集戴夫回歸原本的生活,但追隨者並沒有遺忘他的另一個自我—屌爆俠。不過,飾演屌爆俠的演員,正在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亞倫強森結婚了,也是兩個孩子的爸,陸續接演了《野蠻告白》和《安娜卡列尼娜》,但只要《特攻聯盟》續集可以保留原汁原味並加入創新,他不排除二度飾演屌爆俠。導演傑夫瓦德洛的劇本緊湊刺激,亞倫強森看了就決定歸隊:「傑夫的劇本太棒了,我們都很喜歡。這次再度飾演同樣的角色,我覺得有點怪,所以這個角色一定要有成長,大家都知道戴夫是怎樣的人,但戴夫正在探索自我,蛻變成為男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次他要承受莫大的壓力。」亞倫強森認為,劇本加入情感層面,描述青少年如何發現自己的使命,並設法拯救其他人:「我和傑夫一拍即合,他很認真、很有熱忱。每一場特技與打鬥背後,都有特殊動機。每一拳、每一腳,都牽涉到角色的內心情感。」

這一次屌爆俠總算成為戰鬥英雄。為了這一集,亞倫強森努力鍛鍊體魄,拍攝期間嚴格控制飲食。傑夫瓦德洛很欣賞亞倫強森,因為他總是為大局著想:「亞倫強森會考慮到何時要拍哪場戲,隨時調整自己的體型,他總是把整個故事放在心上,而不在乎自己在螢幕上看起來帥不帥。他時時刻刻都在思考『如何詮釋這個故事,幫助觀眾瞭解戴夫的蛻變』。」

特攻聯盟2》敘述戴夫快畢業了,前途茫茫之下,打算和明蒂組成第一支超級英雄團隊,可惜明蒂偷偷扮演超殺女的行徑曝光了,被迫退出江湖,卻誤入高中壞女生的邪惡世界。戴夫找不到搭檔,只好加入星條旗上校組成的正義永存聯盟。正義永存聯盟努力維持街頭秩序,同一時間,自稱超級壞蛋的臭B王也在籌組惡勢力,打算搞死屌爆俠和超殺女,以報殺父之仇,但他的計畫並非萬無一失:惹上正義永存聯盟的任何一個人,就是和整個團隊過不去。

(本新聞由MEC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