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七日的奇蹟》呼籲勿任意棄養寵物


電影《第七日的奇蹟》舉辦電影首映會,邀請愛心大使胡宇威與應曉薇捐贈電影書與電影票給流浪團體,讓動物團體在近期能募集更多的愛心款項。

在台灣消失長達50年的狂犬病死灰復燃,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發布台灣狂犬病的警報。但目前仍未見總統府發出任何相關訊息,導致各縣市防疫不同調!台中市長胡志強下達,停止領養貓狗的所有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表態,不會任意撲殺任何一隻動物,台南市更出現領養潮,養狗抵制外來物種入侵。

流浪動物團體則回應: 狂犬病並非是發生在狗身上,這次在台灣感染的幾乎都沒有貓狗感染。只要加強宣導、施打疫苗,絕對可以預防感染。

電影《第七日的奇蹟》舉辦電影首映會,邀請愛心大使胡宇威與應曉薇捐贈電影書與電影票給流浪團體,讓動物團體在近期能募集更多的愛心款項,胡宇威更分享自己很想要養狗,但是媽媽說自己過敏,因此勸阻;後來才知道媽媽是因為擔心小狗比她早離世,所以才害怕養狗。胡宇威的粉絲更效法偶像精神,將購買鮮花禮物的費用省下來,以胡宇威的名義捐贈給流浪動物機構,胡宇威更在台上謝謝粉絲的愛心。

電影《第七日的奇蹟》被譽為,日本近年來拍攝最細膩動人的寵物故事。改編自流浪狗與執法人員的真實故事,在日本大受好評。由《東京家族》、《母親》實力堅強的製作團隊,與知名演員-?雅人《大奧》、氣質女星-中谷美紀《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共同演出。在日本上映後,更引起日本喚起對於流浪動物的關注。

故事講述;日本街頭的流浪犬,被抓到流浪之家後,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彰司,某日捕獲一隻母柴犬與她的三個狗兒子。柴犬一生只認一個主人的個性,讓許多領養者打退堂鼓。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

電影將於8月9日,全台盛大聯映。

(本新聞由海樂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