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首度單挑對決


銀幕上最重量級的兩位「資深大隻佬級」動作英雄──巨星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終於要在今秋即將上映的越獄動作新片《鋼鐵墳墓》中,首度一對一同台較勁。

正當好萊塢電影中的鋼鐵機械英雄變得越來越巨大之際,銀幕上最重量級的兩位「資深大隻佬級」動作英雄──巨星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終於要在今秋即將上映的越獄動作新片《鋼鐵墳墓》中,首度一對一同台較勁。寶刀未老的兩人,不但要示範給影迷看什麼才是拳拳到肉的人體搏擊身手,更要呈現兩人通力合作的智慧,如何逃出史上最嚴固的電腦高科技監獄!

兩人都是從上世紀70年代竄起,持續活躍於80、90年代的天王巨星。史特龍的「洛基」「第一滴血」兩大系列作品,和阿諾主演的「魔鬼終結者」系列、《魔鬼大帝:真實謊言》等「魔鬼」片名系列,皆是影迷心中膾炙人口的動作經典。為了吸引新世代年輕觀眾,兩位重量級巨星日前還親征青少年影迷群聚的美國聖地牙哥漫博會宣傳《鋼鐵墳墓》,向影迷介紹這是部回歸到以人類血肉之軀為主角的全新動作英雄片。

雖然史特龍在會場上自我陶侃,他和阿諾兩人是歷來出席聖地牙哥漫博會上,年紀最大的演員,但兩人從出現在舞台上一刻,就受到現場動漫影迷們長達十分鐘的起立鼓掌尖叫歡迎,顯見兩位動作英雄在他們心中保有的地位!

阿諾強調,《鋼鐵墳墓》的劇本十分有血有肉,是有肌肉也有大腦的新類型故事,這是吸引兩人合作的最大主因,尤其這次兩人在劇中可沒像之前演出的「打不死硬漢」那樣威風無敵,他們因故被陷害,關進滴水不露、有如墳墓般插翅難飛的高科技監獄,在龍困淺灘、腹背受敵的情況下,兩人必須想辦法攜手合作逃脫鐵牢,揪出幕後真兇!

史特龍表示,他一直很想和阿諾合作,但必須中於有好的劇本,「不管你名氣多大,沒有好的故事,觀眾是不會買單的。」他也大方承認自己和阿諾年齡和體力已不如當年,但《鋼鐵墳墓》如實呈現他們的真實狀態,因為他們這回不能靠體力蠻幹,更需要以腦力智慧打敗壞人!

鋼鐵墳墓》中,史特龍飾演一名越獄高手「雷」,曾在8年內成功逃出14座安全防衛工程最嚴密的重刑監獄。他的真正身份是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監獄安管專家,每一次越獄成功,就代表他能找出該個監獄的安管漏洞,進而強化改善。這回是雷退休前的最後一次任務,要挑戰傳說中最滴水不漏,代號「墳墓」的超級監獄。

然而,當他化名入獄後,卻發現這不但是個深埋海底不見天日的死獄,就連他決定放棄任務,想表明身份出獄時,典獄長竟更變本加厲地折磨他。雷發現他真的被出賣了,想要逃出去,似乎只有找獄中最莫測高深的牢友「教堂」(阿諾史瓦辛格飾)來合作...。

鋼鐵墳墓》10月18日台灣地區與全美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