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魏德聖導演擔任一日臺灣觀光大使


交通部觀光局及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主辦,由非營利組織Passport to Taiwan (P2TW)執行的「Mets臺灣日」活動,今年將邀請魏德聖先生擔任【一日臺灣觀光大使】。

繼前年邀請奧斯卡導演李安先生、去年邀請女子高爾夫球球后曾雅妮小姐之後,今年將邀請創造臺灣國片奇蹟的臺灣導演魏德聖先生親自至活動現場擔任【一日臺灣觀光大使】行銷臺灣、推廣臺灣觀光。

「Mets臺灣日」活動當天也將在Mets球場大螢幕上放映臺灣觀光宣傳影片,將臺灣的好山好水帶到大聯盟球場。除此之外,當天演出團體還有: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三太子團將帶來最嘻哈的三太子舞步、由FASCA僑委會青少年文化大使協會表演扯鈴及2012年新北市民歌大賽第二名何玫金(華航歌手空姐)將在現場獻唱“站在高崗上”。三太子團也將在球場現場拿著「Taiwan」的標語與球迷合照,讓現場近30,000名的球迷可以感受到臺灣的熱情。交通部觀光局將在Mets現場將發放臺灣觀光宣傳品,5,000名球迷可獲得印有臺灣旅遊資訊地圖筆。

目前正在進行新電影《KANO》後製的魏德聖導演,特別撥出幾天電影後製時間,親自前來紐約參加臺灣日的活動。《KANO》是一部有關於近一世紀前,嘉義農林學校所組成的棒球隊進軍甲子園獲得“準優勝”(亞軍)的勵志故事。該片的導演是在賽德克巴萊飾演鐵木瓦力斯的馬志翔,魏德聖導演則是擔任監製。《KANO》是一部由臺灣棒球史改編的棒球電影。在棒球殿堂美國大聯盟的球場中,將臺灣與美國以共通語言【棒球】做聯結,指導與主辦單位深信可以吸引更多的棒球迷及主流觀眾因為對棒球的熱愛而更進一步認識臺灣。尤其接下來的八月,即將是國內外棒球迷眾所矚目的「威廉波特少棒季」,每一年的臺灣少棒代表隊都是各國的最大假想敵,各國代表隊從不敢低估來自臺灣的少棒代表隊,許多美國人對臺灣叱吒少棒比賽仍記憶猶新。無形中臺灣因【棒球】增添在世界上的能見度,用共同語言棒球紮實地行銷臺灣、推廣臺灣觀光。

魏德聖導演也特別親自錄製一段影片,呼籲僑胞一起來支持「Mets臺灣日」,
為了向更多球迷宣傳臺灣觀光,本屆活動特別選在星期六,而且是少見的跨聯盟賽事舉行。周末球賽到現場觀賽的美國球迷眾多,一些遠途來的僑胞也有機會一同參與。購買「Mets臺灣日」門票的民眾,將可獲得大聯盟限量背袋一個,同時也為贊助單位的凱撒賭場也將現場發放數萬份撲克牌當做贈品。

魏德聖導演將在8/3中午12點,在球場內舉行簽名會。想要親自見到這位大導演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這個千載難逢、近距離的簽名會。而球場也將在第五局的時候,在大螢幕播放臺灣觀光宣傳影片,以及電影《KANO》英文版超前導預告片的海外首播,希望藉由片中的棒球故事可以跟美國球迷引起共鳴,加深美國棒球迷對臺灣的印象,促使球迷對臺灣更好奇,進而前往臺灣旅遊。

「Mets臺灣日」門票可在網路上購買,或者是到法拉盛的嚮茶(136-19 38 Ave)及臺灣101餐廳(135-11 40 Rd)購票。 紐約大都會隊的售票系統也有出售,活動精彩可期,大聯盟限量背袋名額有限,要買要快,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大活動!

打算球賽結束後就打道回府嗎?主辦單位特別臺灣商家合作,球迷可以持票根至法拉盛的“嚮茶”免費兌換中杯斯里蘭卡紅茶乙杯,或,到“臺灣101餐廳”用餐時,可以免費兌換刨冰乙碗。主辦單位希望能讓參加的朋友,一整天都是臺灣日。

紐約大都會隊球場內,除了有該球場知名的“紐約大都會隊名人堂”及“大都會隊博物館”為必參觀之景點外,球場內還有到紐約必吃的漢堡店“Shake Shack”! 除此之外,球場內還有個“FanFest”區可供小朋友投球、跑壘,是個很適合攜家帶眷一起同樂的場所。

(本新聞由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本日焦點-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