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松田龍平、宮崎葵《宅男的戀愛字典》二度情


暢銷作家三浦紫苑筆下狂賣七十萬冊的同名小說所改編的勵志愛情電影《宅男的戀愛字典》,由日本才導石井裕也執導,找來松田龍平、宮崎葵、小田切讓、小林薰四大日本演技派傑出演員攜手主演。

宅男的戀愛字典》在日本上映創下動員七十萬人進戲院觀賞,口碑盛讚的佳評讓本片獲得日媒與影評人一致肯定,更認為將有望問鼎明年日本奧斯卡各項演技大獎。有趣的是,本片是松田龍平和宮崎葵睽違八年後再次於大銀幕上結情緣,當年兩人分別年僅22和20歲共演的賣座電影《NANA》,不僅讓松田龍平與宮崎葵成為銀幕情侶外,更讓兩人紅透半天邊,相隔八年再次合作,宮崎葵笑著說松田變得更成熟更帥氣了,而松田龍平則不好意思地說,他記得當年拍感情戲時非常緊張,隔了八年在《宅男的戀愛字典》裡再和宮崎葵演戀愛戲,依然讓他非常緊張,手心更是不停出汗,此「緊張」宣言一出,讓宮崎葵聽了忍不住笑得很開心。

電影中,松田龍平飾演的馬締光也,是個不善言辭、害羞內向,卻博學多聞的宅男,被出版社另一個部門找來編輯辭典「大渡海」,在困難重重的編輯過程中,他遇見了宮崎葵飾演來東京修練廚藝的林香具矢,兩人進而相識相戀,林香更用全心的愛讓馬締完成目標與夢想。談及本片,松田龍平表示這是一部使用不形於色的語言,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觀賞的電影,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這種打開辭典的樂趣。而對於電影中以「愛」作為辭典新定義的主旨,宮崎葵則認真地說這是人們成長必要的東西,而她也因拍攝本片而重新感受到這兩個字新的意義。

動員70萬人次、改編自暢銷同名勵志動人小說的《宅男的戀愛字典》,日本上映佳評如潮,獲得日媒與影評的一致讚揚!故事描述出版社提出了超巨型的企劃,要製作一本日本史上從未出現過,將以往使用過的所有詞句,以及時下年輕人的常用語都收錄其中的萬用辭典「大渡海」。編輯部找上了怪異卻博學多聞的宅男馬締光也(松田龍平 飾)加入團隊,光也敏銳而獨到的想法立刻受到重用成為「大渡海」的主要執筆者。但在一片不看好的環境下,光也以及他的同事西岡正志(小田切讓 飾)處處碰壁甚至被百般刁難。失意的低潮期中,光也在住宿的小公寓裡遇見了他一見鍾情的對象林香具矢(宮崎葵 飾),來東京修練廚藝的林香溫柔而堅定的性格深深吸引著從未談過戀愛的光也,對於辭典中愛情的定義似乎將要有了新的注解?而隨著主編的病逝、西岡的離開,「大渡海」的修訂進入了前所未有的難關,不斷增加的流行用語更大大的增加了編寫的困難。編輯企劃成為了橫跨十年對於一個承諾的堅持,在林香愛情的包容下,光也最終是否能實現夢想,完成在廣大的辭海中承載人類前進的「編舟計畫」呢?

宅男的戀愛字典》將於8月9日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