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的佔有慾》女星管導演像管兒子


《愛的佔有慾》女星盧米妮塔喬吉烏在片中演一個對兒子有極強佔有慾的母親,下戲時管導演也像管兒子一樣,時而呵護、時而跋扈,讓導演卡林彼得奈特隨時都得戰戰兢兢。

以《愛的佔有慾》奪下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導演卡林彼得奈特,上台領獎時風光極致,台下拍片時卻常常皮皮挫。原來和他攜手一起走紅毯的女星盧米妮塔喬吉烏就在片中演一個對兒子有極強佔有慾的母親,下戲時管導演也像管兒子一樣,時而呵護、時而跋扈,讓導演卡林彼得奈特隨時都得戰戰兢兢。有趣的是,喬吉烏只要一扮「媽」、電影就會得獎。2007年她在《4月3週又2天》扮女主角男友的媽,該片即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今年她在《愛的佔有慾》扮演男主角的媽,此片不僅奪下柏林金熊獎,更一舉刷新了羅馬尼亞影史的票房紀錄!這部敘述跋扈母愛、深得大導演王家衛賞識的電影《愛的佔有慾》,將於8月16日在台上映。

羅馬尼亞影后喬吉烏在新片《愛的佔有慾》飾演一名佔有慾極強的母親,本身僅有兩個女兒的她,在片中寵起兒子簡直嚇死人,不僅直搗兒子住處大翻抽屜,還在兒子意外開車撞死人後,直接使出長袖善舞功力、要幫助兒子脫罪…。而她在片中貫穿全場的驚人演技,不僅證明薑是老的辣,也力助導演卡林彼得奈特一舉擒熊,更來一記回馬槍、順勢奪下了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導演卡林彼得奈特在領取金熊獎時,還特別感謝她以精湛演技成就了這部《愛的佔有慾》。然而有趣的是,喬吉烏不僅演出《愛的佔有慾》甚有主見,下戲時管導演也像片中管兒子一樣,呵護與跋扈雙「管」齊下,常使導演卡林彼得奈特嚇得皮皮挫,只好完全任她恣意演出。事實證明,導演「聽媽媽的話」是對的,《愛的佔有慾》不僅奪下柏林金熊獎,更一舉刷新羅馬尼亞影史票房紀錄!

這部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的《愛的佔有慾》,描述一位疼愛兒子至極的母親(盧米妮塔喬吉烏飾),在兒子意外開車鑄下大禍後,企圖動人脈、砸重金來幫兒子脫罪。她身披貂皮大衣、手提名牌包,邀了律師妹妹齊赴警局處理,現場卻把辦案員警當空氣,抓起電話就直接撥給高層來施壓,高調囂張行徑讓人看得傻眼!但另一方面,當她面對兒子時的關愛卻又溢於言表,甚至為兒不惜擺低姿態出面與喪家周旋,委曲求全的母愛又令人動容。喬吉烏扮起這個護子心切的強勢母親,不僅演技變化極為驚人,她並成功詮釋出該角色的複雜性與多樣面,絕對是今年底歐洲電影獎的影后最熱門人選。

盧米妮塔喬吉烏不但是羅馬尼亞「電影新浪潮」的指標性人物,身為影壇前輩的她,對於提攜後進更是不遺餘力。自2000年起,喬吉烏就成為最積極與羅馬尼亞新導演合作的演員,作品並在國際屢屢獲獎,而2007年勇奪坎城金棕櫚大獎的《4月3週又2天》更讓她成為獲獎保證。《愛的佔有慾》導演卡林彼得奈特,此次邀她挑戰了一反她自己實際個性的跋扈角色,並將她累積30年的表演功力發揮得淋漓盡致,被國際媒體譽為「羅馬尼亞影史上最精彩的一次演出!」而這部深得大導演王家衛賞識、敘述一場跋扈母愛的電影《愛的佔有慾》,將於8月16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