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騎動人生》第一部實景拍攝環法大賽的電影


《騎動人生》除了是一部介紹百年傳統歷史的環法自行車賽的電影以外,更是一部感動人心的勵志佳作,男主角的個性以及所延伸出來的部分,在在都讓人感動。

台灣的觀眾相信對克羅維茲柯尼拉克一定都不陌生,克羅維斯柯尼拉克曾經演出過的作品有《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鐵面急先鋒》、《空中殺陣》、《絕命毒霸》、《巴黎奇緣》以及《放牛班快樂頌》。這幾部電影在台灣都有著亮眼的票房成績,而這次讓他答應接下《騎動人生》男主角的演出邀約,除了剛好適逢第100屆自行車環法賽,這部電影可以介紹法國優良傳統的體育競賽之外,更多的是這部電影中男主角的個性以及所延伸出來讓人感動的部分。

騎動人生》故事裡面的阿佛,是一個從小就充滿夢想的人,雖然他沒有參加過『環法自行車』比賽,但他對自行車熱愛的程度卻不亞於那些職業選手。年過四十的他依舊選擇留在自行車產業工作,結婚15年每一年的夏天都必須觀看環法賽的電視轉播。終於有一天讓他有一個機會可以代表自己公司所贊助的車隊參加『環法自行車賽』。而此時滿心期待先生會利用孩子暑假帶全家出遊的妻子,在得知消息後終於受不了,帶著兒子離家出走。而阿佛的兒子,在親子間完全沒有正確的溝通及理解的情況下,彼此都對對方有很多的意見及輕視。倒楣的阿佛並沒有否極泰來,反倒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夜之間失去了家庭、工作和他僅有的環法自行車賽的資格。失去一切的阿佛,當他不知道自己的人生還剩下什麼的時候,他遇見了一位自行車界很有名卻過氣的自行車隊經理,這位過氣的經理對於過去仍舊戀棧,懷念卻又回不去,因此沉迷在酒精的麻痺和情緒的宣洩中。酒鬼經理的胡言亂語,卻意外的讓阿佛勇敢穿上車衣、騎上自行車,在開賽的前一天踏上環法賽的路線......。

此外,7月11日的活動更是邀請到「台灣勇氣夢幻車隊」的活動召集人「傅聖傑」來到現場觀影,並在映後酒會上敘述『RAAM美國橫跨賽』車隊隊員的辛苦組合歷程,及如何獲得冠軍的經過。相信與會的觀眾都可以藉此更認識自行車這項運動,也可以感受到電影所帶給大家的感動。

(本新聞由絕色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