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山雅治耍冷漠弄哭共戲小男孩


演活推理教父東野圭吾筆下最膾炙人口的物理學家湯川學教授的日本天王福山雅治,繼2008年《嫌疑犯X的獻身》後,睽違五年大銀幕再次演出伽利略系列另一暢銷作品《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這位日本天王將於本週四抵達台灣,為破案天才伽利略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進行三天兩夜的電影宣傳行程。這次電影中,福山雅治將與飾演男孩恭平的童星山崎光有許多對手戲,湯川學教授最為人知的討厭小孩個性,這次卻在《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中長時間和男孩一同相處,並經歷難解的謀殺之謎,福山雅治為了符合電影中湯川教授討厭小孩的性格,讓湯川學教授上身,故意在拍攝現場和童星山崎光保持距離,並且保持冷漠的態度,讓男孩山崎光拍到最後,快要哭出來地問工作人員:「要怎麼做我才可以和福山說話呢?」讓福山相當心疼,他表示:「我很努力在保持距離。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電影中會不小心顯露出我本人真正溫柔的一面。當我透過工作人員傳達弟弟想和我說話的心情時,光聽到這裡就很想哭了,弟弟一定是為了改善自己一直被忽略的狀況,才抱著一絲希望去問。但最後,我還是只能請工作人員也鐵石心腸婉拒。」殺青時,福山雅治親自去買了模型玩具送給阿光弟弟,但他笑說:「當時想說自己身為一個大人,我想要盡量找到一個還不錯的禮物。結果最後雖然決定送了這個模型,但是似乎並不適合小朋友玩,聽說到現在他都還沒有辦法完成模型。感覺好像自己又失敗了呢…。」

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筆下湯川學教授這個角色,就是以討厭小孩著名,接近小孩更會起疹子的狀況,而福山雅治演活了這個角色,最大的壞處就是很多孩子們都不敢接近他本人,福山雅治笑說:「除了阿光弟弟之外,其實現實生活中,很多小孩子都誤以為我討厭小朋友,所以他們都完全不敢接近我。」

這次為破案天才伽利略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訪台宣傳的亞洲天王福山雅治,這次對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筆下最膾炙人口同名小說改編作品非常看重,也因此出道二十多年首次破例前進亞洲進行宣傳,由此看得出他個人對於《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的喜愛與重視。談及這次電影版和日劇最大不同之處,福山表示:「即使一樣是「伽利略」系列,電影和電視劇的內容還是完全不一樣的。比方說在電影中的主角並沒有特定的招牌動作,也不一定要寫出很多的推理算式,在詮釋角色的過程中,不論是說話的語調或方式都是乍看感覺好像差不多,但其實電影和電視劇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連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在演出電影的過程中,雖然看似和演電視劇時是同一種情緒,但是其實卻是在做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情。」上週造訪香港的福山雅治,受訪時表示自己非常喜愛湯川學教授這個角色,因此原作者東野圭吾再寫新的故事,他非常樂意再次穿白袍上陣,但他透露日前日劇殺青酒上,原著作者東野圭吾表示目前仍無好的構想,因此想拍都沒有辦法。

本周四首度抵台的福山雅治,將於晚上六點出席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的露天首映會,當天五點二十開放前一百名粉絲進行首映活動臉書打卡,更將可獲得限量的雙面電影海報,歡迎所有喜愛福山雅治的粉絲和伽利略影迷們蒞臨現場,一同為福山雅治加油打氣!

推理教父東野圭吾最膾炙人口伽利略系列作品,原著狂賣千萬冊,這次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改編自系列中的同名小說「真夏方程式」,故事描述小學五年級的恭平,被父母安排到親戚在玻璃浦經營的「綠岩莊」過暑假。同時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也因海底礦物開發計畫,來到這個擁有美麗海景卻沒落的小鎮。隔日,距離綠岩莊四百公尺外的堤防下,發現一具男屍,死者是和湯川同一天住進綠岩莊的旅客塚原,竟是名退休刑警…。原以為單純的案情卻意外急轉直下,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草薙(北村一輝飾)和岸谷(吉高由里子飾)隨即奉命進行調查,並與正在玻璃浦的湯川保持聯繫。被突然捲入事件中的恭平,致力於環境保護活動的旅館老闆的女兒成實(杏飾),以及因觀光業不景氣而在考慮結束旅館事業的伯母夫婦。圍繞事件的錯綜複雜,接下來將一一解開。橫死的塚原為何會來這個海邊?究竟是自殺還是謀殺,湯川學將一步步找出真相…。由《嫌疑犯X的獻身》導演西谷弘執導、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北村一輝、杏主演的推理大作《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將於7月5日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