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國林志玲」周韋彤攜手岩井俊二頒獎


曾以寫真集席捲全台的大陸女星周韋彤,過去曾是第一位登上日本熱賣雜誌《Weekly Post》的非日籍亞洲女星,近日她將事業重心轉向電影工作。

周韋彤日前於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式紅毯上以一襲深V優雅長裙驚豔亮相,獲得眾媒體青睞封為「時尚女神」,6月20日晚周韋彤再度受邀參加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手機電影節頒獎典禮,與日本著名導演岩井俊二搭檔擔任頒獎嘉賓。

當晚,周韋彤身著Stella McCartney金色串珠露背小禮服亮相,氣質高貴優雅。她與岩井俊二導演共同頒出了「魅力城市優秀短片」,頒獎臺上,周韋彤向岩井俊二導演表達了自己的仰慕之情,表示曾看過7遍電影《情書》,還詢問導演是否能拍一部手機電影版的《情書》,再續經典。

手機電影節自2011年起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的特色「節中節」,對於懷抱電影夢的年輕導演與業界新人是實現夢想的殿堂,更標誌著新的媒體管道的建立。今年共有2064部短片報名,其中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5部短片入圍了最終評選入選的短篇作品集中體現了年輕電影人對社會的人文關懷,對人性價值的關注和討論。

6月21日下午,上海國際電影節參展影片《城市遊戲》在上海影城舉行了新聞發佈會暨海報揭幕發佈會,周韋彤作為主演之一受邀與釋小龍、竇驍以及導演鮑勃·布朗共同出席。

城市遊戲》由好萊塢第一動作導演鮑伯布朗;其作品包括《變形金剛2》、《星際傳奇2》、《火線救援》、《燕尾服》、《不可能的任務2》等一系列動作大片,與《海扁王》的動作指導張鵬聯合執導,以極限運動為背景,融合時尚、動感、青春等諸多商業元素,真實地展現出極限運動中速度的超越與極限的突破。由周韋彤、釋小龍、陳妍希、竇驍共同主演,周韋彤於戲中演出一個冰山美人,釋小龍則是她的護花使者,釋小龍坦言有幸護花感覺很好,周韋彤也十分享受被保護的感覺。周韋彤進一步表示,此次的角色是一次全新的嘗試,拍攝過程中她一直在用心揣摩角色的心理和形體表現,不過,她也不無遺憾地表示,因為角色冷酷性格的需要,影片中她並沒有太多的動作戲,雖有體校功底,也還是未能如願嘗試女打仔的動作戲。

本日焦點-201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