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實習大叔》首度揭密谷歌總部


搞笑喜劇《實習大叔》目標瞄準IT產業當紅炸子雞GOOGLE,首度揭祕美國GOOGLE總部令各界羨慕的菁英天堂生活。

實習大叔》兩位男主角好萊塢喜劇天王歐文威爾森&文斯范恩,在片中挖掘美國GOOGLE總部的各種場景設施與趣味小常識,與導演薛恩李維即興發揮出許多趣味盎然的爆笑情節。

谷歌Google在2013年一月剛被《Fortune》雜誌第三度選為最佳工作環境,也是全世界許多年輕人夢想的工作天堂;而當《實習大叔》劇組勘景首度前進Google美國舊金山總部,「酷、有趣與充滿魔力的環境」更讓男主角文斯范恩目瞪口呆,直說這裡就像大人的《巧克力冒險工廠》,連導演薛恩李維也說Google總部就如《綠野仙蹤》奧茲國翡翠城。

導演與演員們決定揭開Google神秘面紗,讓《實習大叔》成為觀眾進入谷歌總部的V.I.P.通行證,最重要關鍵就是重現遊樂園般的美國總部「Googleplex」,例如25間餐廳讓員工享有全天候免費食物,室內有兩層樓高的圓形旋轉溜滑梯、一座戶外沙灘排球場、一座保齡球館、一座義式滾球場、一座游泳池、小憩睡眠艙、攀岩設備、遊戲房、摩托車、各式顏色的腳踏車、有免費健身訓練與免費按摩的健身房、懸吊在五樓中庭的兩千磅重太空船模型……,都被設計成為《實習大叔》重要情節的場景與設施,連創始人塞吉布林也客串兩個鏡頭。

而《實習大叔》也確實有所本地重現Google招募名校菁英學生實習計畫,文斯范恩笑說:「他們的實習與娛樂產業很不同,我本以為只是去幫忙買咖啡,但他們讓實習生馬上投入並從事計畫。」男主角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為此不僅苦學網路專業知識與術語(如Nooglers是實習生、Googler是正職),更把自己學習過程烏龍笑話放進劇中大考驗;當然兩人還是自己創造不少全新競賽,例如文斯范恩就很希望自己發明的「鐵男魁地奇」能被採用而留名Google!

鋼鐵擂台》、《博物館驚魂夜》導演薛恩李維最新爆笑喜劇《實習大叔》,敘述比利(文斯范恩飾)與尼克(歐文威爾森飾)意外淪落中年失業的行列;二人上有老母下有妻小,失業比失智還令他們恐慌;但二人連「上網」與「掛網」都傻傻分不清,卻誤打誤撞成了全球頂尖入口網站GOOGLE最老卻最嫩的實習生。真天真假無邪的二人面對實習之路路滔滔,後浪推前浪,前浪快要死在沙灘上的局面 二位實習大叔要如何在不斷出糗的情況下,讓眾人刮目相看,創造奇蹟?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