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舞影隨行》專業舞者大銀幕解放


《舞影隨行》片中的演員都是專業舞者,於各自領域已有出色的成績,雖是第一次演電影卻很放的開,幾場全裸的戲絲毫看不出新手的生澀,台灣的舞者看了也驚呼:太猛了吧!

上週五上映的《舞影隨行》,描述五個在紐約蘇活區團練的舞者,為了一個表演彩排著五段舞碼,在肢體互動的同時,他們的情感也產生了交集與牽扯。

舞影隨行》劇情圍繞在初到紐約、極有天份的年輕舞者小薯,原本憨厚內向且心事重重,所幸有舞團同伴相互鼓勵支持,使他在舞蹈中勇敢跨出找到自己的感情歸屬。飾演主角小薯的瑞恩史提爾活躍於百老匯舞台劇,是舞界的搶手貨,曾出演過名劇《西城故事》和《舞動人生》美國版。在本片中除了要處理與母親關係的壓抑,還要面對自己性向的種種矛盾心情,雖是初登大銀幕,演來卻恰如其分。與舞者同伴的全裸戲,詮釋地唯美浪漫,或許也能歸功於舞者有經過訓練的優雅肢體身段。瑞恩五歲開始學舞,曾榮獲《芭蕾首步曲》電影中所記錄的芭蕾盛事「美國青年芭蕾大賽」大獎與「美國芭蕾大賽」最佳男舞者,不論爵士、踢踏、現代舞等風格都難不倒他。

舞影隨行》吸引國內多位舞蹈劇場界的知名人士觀賞,包括流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伍錦濤、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都一致推薦片中所呈現的舞感與情韻都極為動人。談到令人臉紅心跳的情慾戲,前雲門舞者李偉淳說︰「的確出乎意料!」並極力撇清,不是所有舞團私底下都這麼猛,「決不允許我自己的舞團成員這樣搞。」

舞影隨行》片中舞碼是由年僅32歲的編舞家喬納伯克所設計,他18歲即入選知名的摩斯肯寧漢舞團(Merce Cunningham),創下最年輕入選紀錄,並曾被紐約時報選為年度最有才華的崛起新秀,譽為「復興現代舞的大師」,先後在全球十餘國編導舞作。《舞影隨行》已在真善美劇院獨家放映中,想感受不同以往的舞蹈電影魅力,並尋求肢體和心靈同時解放的觀眾,絕不容錯過。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