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人物關係錯綜詭異


EVA複雜詭異的故事,一切都是由一個男人而起,而這人就是碇源堂,一個孤獨封閉的男人,不相信自己能夠獲得幸福,在遇到摯愛後,才發現這世界是有愛的。

然而,當最愛死了,他又回復到以前的封閉狀態,不相信這世上有愛了,包括他和兒子碇真嗣之間的親情,雖然有意無意間,碇真嗣也會渴望得到父愛。

碇源堂對兒子的殘酷,讓碇真嗣也慢慢變成像他一樣封閉的人,懷疑自己存在的意義,性格懦弱、優柔寡斷,比碇源堂還無法融入社會,外表雖然是年輕高中生,但內心的複雜程度卻不輸成人,然而,造就這一切結果的碇源堂,又將碇真嗣再度牽扯入他的新計畫裡。

真嗣昏睡了十四年後醒來,寡言低沉的個性也沒有改變,其實,每個人都變了。懵懂的真嗣返回了千瘡百孔的NERV總部,真嗣發現他身處的現在,不僅無法回到過去,他也只能依循碇源堂的命令繼續往前、無法摸索透徹,事情真的能照碇源堂所規劃的進行嗎?

謎樣少年薰也是劇埸版中重要成員,他與困惑的男主角真嗣存有亦敵亦友的情誼,讓人百思費解!長達14年的空白,真嗣遭遇的事情越來複雜,期間的滄桑巨變和情感糾葛,讓真嗣不知所措,看似溫柔的渚薰為他揭開了種種難以置信的真相…他到底能不能夠脫離父親陰影,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呢?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某種說不出來的情愫。追問不出結果、又無法說得明白的情執,或許才是這部作品令人陶醉之處!

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中,全片用交響曲來壯闊場景,氣勢磅礡,無論是否福音迷,「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確實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巨作!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