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怪獸大學》台灣之光現身記者會


《怪獸大學》是動畫工廠皮克斯自2013年最新作品,也是首部皮克斯的”前傳”作品,記者會場地選在綠意盎然的輔仁大學校園中,讓大家感受到青春洋溢的氛圍。

除了大學校園符合《怪獸大學》的主題,輔仁大學也是在今年四月時,迪士尼皮克斯所舉辦的《怪獸大學》設計大賽的冠軍得主,因此配音記者會與設計比賽頒獎典禮特別選於輔仁大學校內舉辦。這次的中文版配音明星找回王偉忠與黃子佼為毛怪與大眼仔發聲,兩人除了配音時要挑戰聲音的回春,記者會上兩人也耍年輕,穿上《怪獸大學》圖像的上衣,年輕指數瞬間激增。王偉忠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時《怪獸電力公司》時大女兒還幫小女孩「阿布」配音,沒想到一轉眼12年,女兒現已上大學了,真是時光飛逝。黃子佼接受訪問時表示等了12年才讓他等到再度為大眼仔發聲,但等待都是值得的,因為看到《怪獸大學》中有超多個性鮮明有趣的角色,也維持了皮克斯一貫幽默有趣的風格,劇情相當引人入勝。

而《怪獸大學》是描述大眼仔與毛怪的大學時期,如何朝著自己夢想邁進的過程,兩人被問到是否已完成自己的夢想,佼佼表示,自己從小就希望自己能成為音樂人,現在的工作可以接受到很多第一手的音樂以及優秀的音樂人,也算是達成了自己夢想。而王偉忠則表示,製作這麼多有趣的電視節目與舞台劇也是自己的夢想之一,但現在最大的夢想是能夠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更多想加入演藝圈的人,培養更多製作的人才。在記者會上更邀請到兩位貴客,遠從美國皮克斯來台的台籍動畫師與燈光師—謝宗穎與林岳賢,這兩位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其中謝宗穎還是在台灣讀完大學,先前是日文系的學生,但為了自己的動畫夢想而努力,最終進入動畫殿堂皮克斯。這兩位都是本次負責《怪獸大學》的製作團隊,對《怪獸大學》相當有信心,相信台灣的觀眾朋友一定會再次感受到毛怪與大眼仔的魅力。這兩位「台灣之光」同時也是本次《怪獸大學》設計比賽的評審之一,兩人直誇台灣學生的作品真的非常有看頭,勉勵大家要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而王偉忠與黃子佼也是覺得台灣學生創意十足,鼓勵學生們要多體驗生活,而且要更勇於表現自我。記者會最後頒發《怪獸大學》設計比賽冠、亞、季軍的獎學金與獎狀,分別為輔仁大學、台灣藝術大學與政治大學的學生們,每位學生還都分別領到了《怪獸大學》的實體學生證,象徵正式成為《怪獸大學》的榮譽學生!

在《怪獸電力公司》中大眼仔與毛怪看上去是密不可分的一對最佳搭檔,但他們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怪獸大學》就聚焦於大眼仔與毛怪的青蔥歲月,講述了他們是如何從互不順眼,到兩人同心,最終成為至真好友的精采故事。

台灣上映日期:2013年6月28日。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