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聽說桐島退社了》捧紅松本潤明星臉


長江後浪推前浪,與松本潤有明星臉的東出昌大因《聽說桐島退社了》爆紅,電影處女作便一舉奪下包括日本奧斯卡等多項電影獎項最佳新人,更取代小栗旬主演成為另一齣戲的男主角,成為日本影壇備受期待的超級新星。

模特兒出道的東出昌大,曾短暫當過珠寶設計師,被《聽說桐島退社了》相中首度在電影演出便挑大樑,劇組表示,這個角色是試鏡過程中最為艱難的任務,因為這個角色的情緒起伏不大但內心卻暗潮洶湧,最後東出昌大在600人脫穎而出,因為他有「掩不住又獨特的明星潛質。」導演吉田大八慧眼識英雄,果然讓他一舉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日本報知電影獎新人獎,更奪下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

東出昌大在《聽說桐島退社了》飾演一位帥氣的高中生宏樹,精通多項運動又個性溫和的他,非常受女孩歡迎。他懷抱著棒球夢卻始終卡在學業、愛情和生活難題上,優柔寡斷的性格讓他對於未來充滿疑惑。東出昌大在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相較於其他演員的外放和直接,這樣溫和的角色獲得許多觀眾的共鳴喜愛。

改編自同名小說《聽說桐島退社了》可以說是本年度最具代表作的日本電影,不僅獲獎連連,也引起觀眾極大迴響,還有漫畫的出版。年初在金馬奇幻影展上映時,造成搶票秒殺一票難求,口碑持續延燒。吉田大八向觀眾喊話,表示這部片「連結你我共有過的回憶。」有觀眾看完片後也直呼,此片跳脫了日本青春電影的老路,「這才是青春應有的姿態!」將純愛、暗戀、熱血及夢想絕妙串連,片尾一觸即發的高潮更是讓觀眾大呼過癮。

聽說桐島退社了》集結當紅偶像橋本愛、神木隆之介、東出昌大及大後壽壽花主演,以一群高中生的校園故事,巧妙地刻畫各人物的情緒、性格,並且運用不同視角觀看同一時間點每個人的各懷鬼胎,猶如中島哲也《告白》加上葛斯范桑《大象》的雙倍爆發,成功打造年度「青春」動人之作,本周五起6月14日將在台上映。

聽說桐島退社了》故事發生在某個風和日麗的週五,一所高中的社團活動照常進行,一則流言卻悄悄傳開,風雲人物桐島突然退出排球社,沒人知道原因,且完全失去聯絡。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讓校園戀人、好友,甚至毫無關係的同學們,都無可避免地被捲入這場蝴蝶效應。與人生勝利組桐島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電影癡前田(神木隆之介飾),成了這場意外的最大受害者。原本徹底無關的他,卻因桐島退社掀起的騷動,阻撓了他正在拍攝的八釐米活屍電影,而學校裡的小型社會正逐漸扭曲崩塌,緊繃的關係與糾結的情緒都將一觸即發,看似失敗組的前田,將如何搶回他的人生勝利旗幟?電影青春超值預售票已上線。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