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德華、鄭秀文《盲探》首度合唱


睽違9年再度與杜琪峰導演合作電影《盲探》,劉德華、鄭秀文這對夢幻銀幕情侶雖然第七度合作電影,但兩人卻是頭一回正式進錄音室合唱。

由填詞大師林夕操刀的這首歌曲,其旋律有著濃濃探戈舞曲風格的主題曲「不盲不愛」,自今(10)日起將在全台各大電台公開播放,影迷們可以在7月26日電影正式上映前,藉由這首歌曲先體會兩位天王天后級的歌聲碰撞出的火花。

作為歌手,被封為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劉德華,是金氏世界紀錄中獲獎最多的粵語男歌手,曾六度奪得香港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男歌星獎」;而鄭秀文則是香港樂壇天后,最成功的女歌手之一。兩人自2000年合作《孤男寡女》、《瘦身男女》等電影開始,就成為眾人公認默契十足的銀幕情侶,雖然都曾各自演唱過合作電影的主題曲,然而正式進錄音室合唱卻是破天荒頭一遭,只能說《盲探》的魅力無法擋。

事實上,劉德華、鄭秀文過去曾二度合唱,一次是2008年香港「512關愛行動」上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另一次則是在2009年的「88水災關愛行動」晚會上合唱「喝彩」,為台灣災民打氣,兩次都是為了公益,而且都只翻唱別人的歌曲。這次為電影《盲探》首度合唱的「不盲不愛」,是首有著有著探戈舞曲風的男女對唱曲,特別找來家喻戶曉的填詞大師林夕親自操刀,歌詞字裡行間果然再次展現了林夕對城市觸覺敏銳、詞風唯美深刻的一貫風格。

華仔、Sammi這對銀幕上的老搭檔、私下裡的好朋友 ,終於彌補了多年合作的遺憾,連袂合唱了「不盲不愛」,激情奔放的探戈節奏下,提琴拉開序幕,頓挫感強烈的斷奏式演奏將聽眾帶入這場趣味甚濃的音樂追逐,而歌曲中男女一唱一和的低吟淺唱,正如兩人此次在《盲探》中身分一樣,一個是視網膜脫落的「盲探」,另一個是身手敏捷的傻妞女警,片中你來我往,有著無言的信任,正如同歌聲像情人般地默契十足,可謂戲裡戲外合作無間。

進錄音室前,華仔、Sammi在與多位音樂前輩認真研究、溝通後,很快就找到「不盲不愛」的精髓和感覺,加上對《盲探》的獨到理解,兩人配唱時顯得格外放鬆,感情拿捏遊刃有餘,精彩程度超乎想像。一直對音樂有著熱誠的華仔坦言:「很喜歡這首歌的寓意和風格,除了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這首歌外,也希望大家在支持這首歌的同時,也能多多進戲院支持《盲探》這部電影!」 

被劉德華視為「從影30年來最佳演出」的《盲探》,雖然7月26日才在台灣正式上映,但他與鄭秀文合唱的國語版主題曲「不盲不愛」,即日起將在全省各大電台強力播放。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