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玩命關頭6》票房狂飆破紀錄


由台裔導演片林詣彬領軍黃金卡司組合的《玩命關頭6》稱霸台美首週票房冠軍寶座,更締造許多票房新紀錄:台灣上映四天半台北累積票房7,655萬,全台票房更迅速衝破2億!

玩命關頭6》以週六單日台北票房2,140萬打破影史5月份票房紀錄,更是純2D版本電影影史單日最高票房紀錄!另外,也刷新馮迪索及巨石強森個人主演作品票房紀錄。美國方面,上映當週末適逢陣亡將士紀念日連續假期,以超過9,850萬票房佳績打破以往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的票房紀錄!主角馮迪索、巨石強森與保羅沃克紛紛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公布票房佳績喜訊,並感謝各位粉絲的大力支持!

在《玩命關頭6》讓觀眾一致驚嘆與盛讚的俄國Antonov運輸機狂飆決戰與火爆動作場景,被公認為是「玩命關頭」系列史上最浩大的一場戲,這個場景需要動用好幾台攝影機以及大量的燈光、特效、車輛與視覺特效。美術設計部門打造出實物大小的機身、機輪、卸貨機具等飛機重要部位。特技車手展現精準的駕駛技術。道奇Chargers、Alfa Romeo Giulietta、賓士G-Wagon、Range Rovers、衝鋒車在飛機跑道呼嘯而過,搭載渦輪的高速攝影車保時捷 Cayenne、凱迪拉克Escalade、奧迪RS4緊跟在後。既然很難取得俄國Antonov運輸機,製作團隊只好自己打造實際大小的運輸機,外裝與內裝一應俱全。特效總監和美術設計部門密切合作,將運輸機分成一段一段製作。飛機外裝逐一完成以後(六呎高的機輪、卸貨機具、機翼骨架、40噸實際大小的起落架),攝影指導打上燈光讓運輸機外面的佈景更加真實。飛機內裝分成兩個場景,每個都有不同用途,一個是震盪索具,作為機身,吊在120呎高空的平衡環上,可以擺盪各種角度。擺盪程度分成11級。威廉斯對運輸機內裝的期許,就是盡量真實。飛機內部的場景,拍攝時間超過兩個禮拜,可說是各個部門的心血結晶,動用不少人力,九位演員和多台攝影機仔細排練無數次。第二個機內場景是飛機中段。 360度翻轉的平衡環,製造出劇烈晃動。

(本新聞由MEC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