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導演吳汰紝《扭轉的力量》前進上海


今年台灣唯一入選上海電視界「白玉蘭優秀作品」的紀錄片《扭轉的力量》,即將在亞洲最重要的國際電視交流平台之一「上海電視節」與上海觀眾見面。電視節組委會表示《扭轉的力量》是首選作品之一,評審非常喜愛。

扭轉的力量》的導演吳汰紝非常開心,她說:「電視是紀錄片最重要的播映平台,入選上海電視節白玉蘭優秀作品展播,表示將向上海一億觀眾播映,舊視界團隊希望藉由紀錄片「改變視界」的步伐,又向前跨出一大步!」

扭轉的力量》的故事非常有趣,從一家知名建設公司主動發起「地球之愛」計畫開始,他們希望透過這個計劃讓公司員工以及相關合作業者學習生態,然而沒有想到,許多受邀的環保界人士第一個反應是「有用嗎?」,在他們多年的保育奮鬥中,建設業是最無可救藥的環境殺手,然而透過發起人吳秀娟的努力,兩者逐漸展開對話,悄悄形成一場跨界的改變…。

與舊視界團隊聯合出品的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也很高興這部片將與廣大的上海觀眾見面,基金會希望有更多人能夠瞭解,生態保育也可以經由每個人發揮其不同專業上的影響力去實現。

上海電視節是亞洲備有信譽的影視交流平台,具有評獎、市場、論壇等多項功能,「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以上海市市花「白玉蘭」命名,以評選參加的國際電視節目,取市花純潔、公正和藝術至上的涵義,是中國第一個國際性電視節目評獎,也是上海電視節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

白玉蘭優秀作品入選展播是上海電視節重視「互動性」的特色之一,於1986年首度舉辦之時,即獲得上海地區觀眾非常大的迴響,與「電視連續劇觀眾票選活動」「上海大學生電視節」同為為人著稱的互動特色活動!

扭轉的力量》將於六月份透過上海電視台與一億觀眾見面,在經濟大城上海播映這部有趣而詩意的紀錄片,勢必將帶來耳目一新的紀錄片體驗。

扭轉的力量》,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與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聯合出品,片長48分鐘,現在正陸續於台灣巡迴放映,也歡迎有興趣的企業、學校、團體接洽。

(本新聞由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與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提供)

本日焦點-201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