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亨小傳》凱莉墨里根一吻迷倒李奧納多


取材自費茲傑羅不朽的經典愛情小說《大亨小傳》受到各界矚目,也是坎城罕見的在美國開片之後還將其納為開幕片的電影,可見坎城的主辦單位對於該片藝術價值的推崇。

以《大亨小傳》在美國的首週5110萬美元的票房成績,就有預估指出這部電影將會把導演巴茲魯曼個人的成就推向新的高峰。

為了讓《大亨小傳》這部電影能夠成功,除了完美的劇本外,選角也是導演的一大考驗,導演除了找來俊秀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外型粗獷的喬爾艾哲頓,也找來陶比麥奎爾與女主角凱利莫里根,對導演來說,最困難的不是請動李奧納多來演蓋茲比,而是要找到一個一眼就能夠讓李奧納多心動的女子。

導演形容尋找讓蓋茲比動心的黛西的過程就像在尋找亂世佳人的郝思嘉:「她必須在蓋茲比的眼中完美無缺,但是對旁人來說,她的態度像是很輕佻,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李奧納多形容:「她的聲音就像羽毛一樣輕飄飄的,甚至有點像是在歌唱一般,能夠在開口的瞬間吸引所有人的目光。」要在觀眾熟知的好萊塢一線女星中,找到這樣素質的女星並不容易,也試鏡過不少女明星,但是當凱莉墨里根化好妝出現在鏡頭前的時候,李奧納多眼前為之一亮,「大概是當她化身成劇中人物凱莉的時候,她眼裡根本不覺得李奧納多是個大明星!」導演巴茲魯曼說。

試鏡時劇中有場吻戲,凱莉回頭看著導演,導演對她點點頭,突然她就吻了李奧納多,那一幕非常激情,吻完之後她一離開,大家都發現李奧的表情變了,我們知道終於找到正確的凱莉了。

在坎城影展,除了備受矚目的開幕影片的紅地毯,最受國內外記者期待的還有首映後的派對,預計大導巴茲魯曼也將會重現影片中爵士、奢華的氛圍,成為今年坎城影展中的另一個話題。

大亨小傳》從作家尼克卡拉威的角度看這位神祕的富豪蓋茲比,他在1922年的春天來到紐約,當時充滿了絢爛的爵士樂、私酒的大戶與狂飆的股市,尼克就住在夜夜笙歌的富豪蓋茲比隔壁,海灣對面住著黛西與她名門丈夫湯姆﹔尼克深受這個紙醉金迷的上流世界的幻想、愛情與謊言所吸引,他目睹這一切,決定寫下一個故事,這個關於無緣的愛情,不滅的夢想與讓人心痛的故事,也反映出時代的掙扎。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