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監督庵野秀明初任聲優


根據最新情報,以人氣動畫《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而聞名的監督庵野秀明(Hideaki Anno),將出任宮崎駿新作《起風了》中擔任男主角的聲優!

這部作品使用堀辰雄的同名小說,以二次大戰時零式戰機的設計師堀越二郎,與患有結核病的女孩之間發生的故事。

庵野秀明一直將宮崎駿視為恩師敬仰,在他執業初期曾參與設計宮崎駿監督的《風之谷》,進而與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合作,拍攝了幾部動畫短片。當庵野2002年與漫畫家安野夢洋子結婚時,媒人就是宮崎駿,由此可見兩人交情之久。所以當宮崎駿邀他演出時,庵野秀明便欣然答應。

1960年5月22日出生於日本山口縣宇部市的庵野秀明,少年時代受到《宇宙戰艦大和號》的感染而愛上動畫,憑藉著「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系列在日本大賣而爆紅!是日本當今動畫電影監督的第一把交椅!「福音戰士新劇場版」此系列目前完成了三部曲:2007年首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 》、2009年第二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及2012年第三部曲《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第四部曲尚在籌拍中,預計2015年推出。

在「福音戰士」中,NERV總部為了保護第三新東京市免於受使徒擊破,製造了巨大類人型的戰鬥機器人EVA,外殼是機械結構和金屬盔甲。EVA是以駕駛員的神經連接來操作,操作時得全神貫注才可完好控制。EVA不全然為機器人,而是有血有肉的綜合體,就像是人類馴養寵物,日子久了,寵物也會和主人產生感情。

訂於6月14日在台上演的第三部曲《Q》,英文名為:You Can (not) Redo,劇情比前集跨越了14年,帶大家進入新的世紀;一切重新開始,每個人極盡所能的避免危機重演,致力於完美的世界。但是,抉擇後還能扭轉嗎?想留卻留不住才是最無奈的,You Can(not) Redo的弔詭之處就在於此!!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