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際爭霸戰》艾莉絲伊芙狂電星際艦長


《星際爭霸戰》這部影視傳奇延伸出了4部電視影集、11部電影和無數的銀河夢,但這次卻是第一次在8層樓高的螢幕以IMAX 3D效果播映。此外,還有這次新加入的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艾莉絲伊芙和彼德威勒。

2009年的《星際爭霸戰》裡,一群充滿潛力但喜歡惡作劇的太空探險家,剛從星艦學院畢業,被派往星際執行處女航。這是他們的智慧、技巧和忠誠第一次受到考驗,同時彼此的個性也必須磨合,而那只不過是個開始。當這群企業號的菜鳥船員漸漸熟練,企業號又航向更深的黑暗之中,並回到23世紀的地球,幫助家園面對戰爭威脅。《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是由導演J.J.亞伯拉罕運用個人獨特的拍攝手法向這部經典系列致敬,主要演員有克里斯潘恩、柴克瑞恩杜、卡爾厄本、賽門佩吉、柔依莎唐娜、周約翰、安東葉欽和布魯斯葛林伍德。台灣將於5月10日(星期五)搶先美國一週,全台2D、3D及IMAX 3D隆重登場。

這次新加入的成員艾莉絲伊芙飾演一位迷人的物理學家卡蘿馬可士,這原本就是《星際爭霸戰》系列中的角色,導演J.J.亞伯拉罕說:「我們需要一個和其他角色不同味道的演員,但又要能融入這整個團隊。她必須既聰明又有趣,且非常性感,卻又充滿使命感跟決心,艾莉絲具備上述特質。」伊芙非常高興能加入這群船員,她說:「卡蘿是個武器專家,又是先進物理學的博士,她神秘地來到企業號上引起史巴克的關注。但是卡蘿和寇克立刻就產生火花,史巴克也注意到了。」伊芙繼續說:「卡蘿和寇克之間的小火花有點類似赫本和崔西,雙方你一言我一句的,不分上下。和克里斯合作非常開心,他對我很照顧。」

導演J.J.亞伯拉罕說:「這是史上首次用IMAX攝影機來拍攝外太空冒險的電影,用IMAX拍攝電影,不僅解析度高質感又好,也會讓你更深入電影當中。蝙蝠俠導演克里斯多佛諾蘭曾經讓我搶先試看《黑暗騎士:黎明昇起》IMAX版本的片段,在看過這些震撼的畫面之後,如果我還不選擇用IMAX拍攝就太可惜了。」當《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正式開拍之後,事實證明這個挑戰是值得的。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電影一開始,企業號在經歷了充滿爭議的星際事件後返回地球,新任艦長正想重回太空展開更長久的和平探險任務,不過地球上卻不平靜。一場災情慘重的恐怖攻擊,令人驚訝的發現:星際艦隊遭到自己人攻擊,甚至整個世界都陷入危險。寇克艦長率領企業號出動,場景橫跨克林貢星球到舊金山灣。企業號碰上了擅於陰謀破壞的敵人。寇克帶著他們在許多灰色的地帶尋找答案;到底誰是朋友、誰是敵人?復仇和正義如何分辨?甚至是該全面開戰或是尋求和平?

5月10日,全台2D、3D及IMAX 3D磅礡上映。

(本新聞由UIP提供)

本日焦點-2013/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