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偽紀錄片以假亂真


2013台北電影節電影大使張孝全、郭采潔所主演的年度形象廣告「逍遙上路」正式出爐!由《騷人》導演陳映蓉,以及去年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攝影周宜賢、最佳音樂Soler等原班人馬共同打造。

由導演陳映蓉所執導的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逍遙上路!陳導在概念上以虛擬一個搖滾樂團的形式,象徵台北電影節年輕、獨立、充滿活力、創意無限的精神。兩位大使除了大玩四種造型,更在公路車上激情熱吻。陳映蓉將這支形象廣告設定以「偽紀錄片」形式,拍攝由張孝全及郭采潔組成的樂團「On the Loose」巡迴演出的幕後紀實,以及他們創作實錄及數度因意見不合而大打出手的珍貴片段。郭采潔飾演的主唱Pony是全團的繆思與詛咒,而張孝全飾演的吉他手Daddy與Pony的曖昧指數更是樂迷關注的焦點,鏡頭裡呈現該樂團第一手瘋狂又迷人的搖滾行腳。最後更「以假亂真」地宣告:這部偽紀錄片將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其實是以此象徵著電影創作之路背後同樣的複雜與艱辛。

這支形象廣告在短短三十秒中,導演聚焦在行進間的車上、旅途、飯店和巡迴演唱會的現場,張孝全和郭采潔大玩四種不同造型:不論是嬉皮、懷舊復古、時尚頹廢,到演唱會現場的巨星架勢十足的搖滾狂野。整個過程讓兩人彷彿真的變成「搖滾掛」,尤其張孝全笑說自己沒有樂團經驗,這次演出「圓了這樣的夢」,產生很多對樂團的想像,非常開心。

2013台北電影節於6月28日至7月20日舉行,兩位電影大使將於6月1日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行的「套票首賣會」現身,親自賣票給支持台北電影節重量級影迷。為犒賞影迷,台北電影節除了準備三大首賣限定好禮給現場購套票觀眾之外,更準備重量級國青套票免費贈送給前100名來購買套票的影迷。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