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尋找甜秘客》用iPhone拍歌神傳奇


在美熱映八個多月的《尋找甜秘客》,竟是以 iPhone拍攝完成歌神傳奇,該片靠1.99元APP奪下奧斯卡獎,並且在美國創下一億多台幣的票房佳績。該片將於4月26日正式在台上映。

在2013奧斯卡典禮大放異彩、奪下最佳紀錄電影大獎的《尋找甜秘客》,描述兩個異想天開的粉絲,發揮了「福爾摩斯」精神、一路按圖索驥,終於完成尋找心中搖滾神祉的超級任務,創下了搖滾樂史上最不可置信的故事,電影自去年七月在美國上映、至今超過八個多月仍欲罷不能,並創下一億多台幣的票房佳績。奇妙的是,這部奪下奧斯卡大獎的電影《尋找甜秘客》,後期竟是以iPhone手機完成拍攝,簡直讓人難以置信!而拍攝該片的過程,也有如一個年輕導演的發跡史,電影本身與幕後故事都同樣振奮人心,該片將於4月26號在台上映。

為何會想到以iPhone手機拍攝《尋找甜秘客》?原來瑞典導演馬力克班德傑勞為了拍攝紀錄片《尋找甜秘客》幾乎傾家蕩產。他原本設定拍攝三年,沒想到越拍越長,最後竟耗費了六年時間才拍完。期間他不但三年沒有收入,甚至還將八萬美金的積蓄全投了進去,當影片幾近完成時,他已囊空如洗,連膠卷費都無法負擔。

後來班德傑勞靈機一動,以iPhone手機下載了一個不到2美元($1.99)的APP攝影軟體,才將最後的畫面給拍攝完成。而讓他喜出望外的是,該拍攝品質竟出奇的好,完全不輸專業攝影機,讓他最後也決定以蘋果電腦裡的Final Cut剪接軟體,獨力完成了該片。

火紅超越滾石披頭四《尋找甜秘客》美熱映八月創上億台幣票房

窮則變,變則通!《尋找甜秘客》一張張美輪美奐的動畫,竟也是該片導演班德傑勞的傑作!那是他費時一個月,在自家廚房的餐桌上,一張一張地將電影所需要的動畫畫完,甚至還使用廉價的電子合成器為電影做配樂,最後終於將這個搖滾樂史上最感人的故事,成功搬上了大銀幕。

音樂傳奇紀錄電影《尋找甜秘客》自從在日舞影展奪下評審團特別獎與觀眾票選獎後,便開始大放光芒,至今已得到30餘座電影獎項的肯定,並以黑馬之姿奪得2013奧斯卡的最佳紀錄電影大獎。該片自去年七月底在美國以小規模廳數上映,卻上映至今欲罷不能、目前超過八個多月卻仍持續熱映中,並創下一億多台幣的票房佳績。

這部以iPhone手機完成最後拍攝的電影《尋找甜秘客》,將於4月26日正式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