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看不見的跑道》高雄盛重首映


《看不見的跑道》獲中鋼贊助於高雄盛重首映,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鄒若齊於首映會現場致詞時表示,邱淑容對於生命的熱愛與追求,可以透過《看不見的跑道》分享給每個人,讓大家擁有重新面對人生的勇氣。

真實呈現「超馬媽媽」邱淑容不向命運低頭,勇敢面對截肢後人生的紀錄片《看不見的跑道》3/22於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首映會,邱淑容的家人、馬拉松界的跑友們、高雄文化局,以及一路支持她的中鋼長官和同事等,都到場祝賀,一同參加影片的首映,現場氣氛溫馨感人。高雄文化局副局長劉秀梅親手送上一雙邱淑容最愛的紅色慢跑鞋,希望她能一路跑下去;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鄒若齊則是親臨現場向邱淑容、章大中送花致意,感激邱淑容對中鋼的長年奉獻以及感謝章大中導演把這動人的故事真實現出來。

導演章大中歷時三年才拍攝完成這一部影片,他除了感謝邱淑容願意和社會大眾分享她的故事外,也特別感謝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的贊助,才讓影片有發行的機會,可以讓更多觀眾被邱淑容的故事感動。

看不見的跑道》是章大中獲得高雄市政府電影製作補助拍攝而成的紀錄長片,由於拍攝時間長達三年,自然而然和邱淑容培養了良好的默契,不管是在拍攝的工作上,或是私底下朋友般的相處,彼此都可以談笑風生。他甚至還因為邱淑容的關係,開始跑起馬拉松。章大中害羞地說:「我都快變成邱淑容家的一員了,每次都一起開飯。」這樣的親密和信任也呈現在影片中,讓影像的呈現充滿說服力。

首映會現場也可以看出邱淑容的好人緣,除了親朋好友共襄盛舉外,中鋼的同事更是搶著一睹她在大銀幕上的風采,讓愛漂亮的邱淑容有一點點緊張她在大銀幕上毛細孔會不會變的很大。此話一出,身邊的親朋好友立刻安慰她:「不用擔心了,水噹噹啦!」

高雄文化局局長史哲和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鄒若齊也出席了首映會。鄒若齊致詞時表示,邱淑容不但是「亞洲最會跑的女人」,更是「中鋼寶貝」、「高雄之光」,希望邱淑容對於生命的熱愛與追求,可以透過《看不見的跑道》分享給每一個社會大眾,也希望每一個人在遇到生命中無可避免的挫敗時,都可以想想邱淑容的故事,重新擁有面對人生的勇氣。

看不見的跑道》於3月22日在台北、高雄上映,有興趣的觀眾可至官方臉書粉絲頁查詢最新資訊。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