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浮城謎事》亞洲電影大獎大贏家


由婁燁執導的《浮城謎事》日前獲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影片、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編劇三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該片將於5月3日在台灣上映。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公布得獎名單,婁燁執導的《浮城謎事》成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編劇三大獎項,婁燁表示非常高興,獲獎是對劇組的肯定,台灣觀眾5月即可在戲院看到此片。

浮城謎事》是婁燁通過大陸電檢解禁後的第一部「地上電影」,入圍去年坎城影展「一種關注」競賽單元的開幕華語片,同時也獲得第49屆金馬獎七獎項提名,獲得最佳新演員及原創電影音樂兩大獎,去年底婁燁曾率領郝蕾、齊溪一同來台參加頒獎典禮。

浮城謎事》故事由一樁牽涉小三事件的離奇車禍命案開始,所引發的一連串現代都市愛情事件,透過大老婆(郝蕾飾)逐步發現丈夫(秦昊飾)偷情的過程,探討現代男女情感與慾望的糾葛,搭上熱門的出軌話題,突顯男女情感、慾望及道德的社會百態,片中同時暗藏對大陸社會現況的諷刺。去年坎城影展唯一入圍「一種關注」競賽單元的開幕華語片,是婁燁通過大陸電檢解禁後的第一部「地上電影」,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新演員、原著劇本、原創電影音樂、剪輯七項大獎,同時成為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三大獎贏家。

浮城謎事》將於5月3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