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東野圭吾操刀《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東野圭吾為《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電影版量身操刀,科幻推理情節獲日媒讚譽《關鍵報告》!日版二宮和也與東野圭吾二度合作,裸身為《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當嫌疑犯! 該片將於5月3日全台上映。

日本最暢銷的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筆下多部膾炙人口小說包括《秘密》、《偵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麒麟之翼》等多次翻拍成收視保證的日劇和賣座電影,然而眾多作品被轉換成影像化,卻只有《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是東野圭吾唯一開始撰寫時就以拍成電影為目標所創作的小說,書中描繪出的近未來的科幻世界,加上DNA查緝犯罪的懸疑推理,被日媒和網友譽為《關鍵報告》日本版,該書銷量更突破百萬本,超過20間電影公司爭取版權拍成電影,最後由東寶提出二宮和也和豐川悅司的主演,以及大導演大友啟史執導的黃金組合,成功獲得東野圭吾的首肯,將他最重視的電影化小說搬上大銀幕,而台灣觀眾也將於今年暑假5月3日親眼目睹這部精采科幻推理鉅作。對於以電影化為創作目標的作品終於躍上大銀幕,東野圭吾稱讚:「這次的電影化,【白金數據】確實地進化了!」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是二宮和也第二次和東野圭吾攜手合作,2008年兩人合作日劇《流星之絆》讓二宮盡情發揮精湛演技,不僅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最後一集收視率更高達22.6%,兩人睽違五年再次合作,《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中二宮將從天才科學家,淪落成DNA連續殺人事件中的重大嫌疑犯,二宮表示:「非常開心能再次演出東野老師的作品,這是一部非常精采緊湊的科幻推理故事,用科學探究出出人性的真實面,真的非常榮幸參與這次的演出。」

由於二宮和也對於與東野圭吾老師這次合作相當重視,為此他點頭同意突破尺度,在《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前導海報中以赤裸著上半身的吸睛造型現身,不僅呼應電影中因通緝逃亡而變得一無所有的天才科學家神樂龍平這個角色外,更為這部電影添增科幻懸疑感,該海報曝光後造成嵐飯們為之瘋狂,《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在一月底日本在308間戲院推出預售套票加贈同款海報資料夾,短短一天內八萬份全數賣光,而一般版預售票更是兩天內賣出十萬張,相當驚人,而台灣嵐飯也不惶多讓,不僅粉絲們已經在網路上動員進戲院觀賞外,更有不少粉絲過年前已洽詢北中南包場事宜!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暢銷作品、由《龍馬傳》《神劍闖江湖》導演大友啟史執導、二宮和也、豐川悅司、鈴木保奈美、水原希子、杏、荻原聖人攜手演出的科幻懸疑推理鉅作《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將於5月3日在台上映。

2013年堪稱是東野圭吾年,除了東野以電影化為目標所創作的《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外,另外最知名傑作,由福山雅治飾演的偵探伽利略—湯川學教授,也將同步回歸電視與大銀幕,「偵探伽利略第二部」日本四月起將在富士電視台月9強力放送外,電影《偵探伽利略:真夏方程式》也將於六月底上映,這也是2008年《嫌疑犯X的獻身》後,偵探伽利略二度躍上大銀幕,台灣預計於七月初上映,所有喜愛東野圭吾的影迷們,絕對不能錯過!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將於5月3日全台上映,歡迎加入威視電影粉絲團,搶先掌握電影新訊息!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