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慕》週末全台破百萬


《愛‧慕》週末全台破百萬!票房更超越去年同時期、是同樣榮獲雙料最佳外語片《分居風暴》的三倍!該片亦獲資深影人孫越大力推薦,鐵口認定票房完全不用擔心!

勇奪金球獎及奧斯卡雙料最佳外語片、讓影迷引頸企盼的電影《愛‧慕》,在眾多奧斯卡片環伺下,全台雖以限定映廳方式上映,票房卻表現不俗,台北週末三天即開出77萬台幣的亮麗成績,全台票房更飆破百萬、達到106萬,相較於去年同時期、是同樣榮獲雙料最佳外語片《分居風暴》的三倍!

最難得的是,《愛‧慕》夾在本週末的棒球經典賽及反核遊行之間,即使各家戲院生意略受波及,仍以極佳口碑衝出了不俗的佳績。不僅在藝術影院真善美開出許久不見的好票房,甚至在商業與藝術電影並存的國賓長春影城,觀眾人數也大幅領先了其他電影!

愛‧慕》自坎城影展奪金加持後,獲獎新聞便沒停過,甚至驚人以外語片身分、提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深獲好評下、也順利抱走最佳外語片大獎。該片講述鶼鰈情深的退休音樂教師夫妻,在愛妻臥病在床後,丈夫如何不離不棄的照顧,又該如何與最愛的人道別......,電影相當感動人心!

孫越看好票房潛力《愛‧慕》批踢踢形容「深水炸彈」

讓人驚訝的是,至今橫掃影壇近60個獎項的《愛‧慕》,觀眾群從大學生到恩愛夫妻檔都有,卻同樣都被它深深打動!資深影人孫越之前觀賞《愛‧慕》時,就讚賞不已、並鐵口認定該片票房完全不用擔心。有趣的是,《愛‧慕》在國內最大BBS批踢踢電影版上還被形容為「深水炸彈」,並引發了一片好雷及熱烈討論,並有許多網友自承為片中精采演出、一掬感動之淚。網友fakecake就說:「沒想到自己眼淚流不停,男女主角真的很驚人!」另一網友kopfschuss則說:「看完那天,躺在床上想東想西睡不著......」,甚至也有觀眾在戲院裡激動得大哭,原來他的親人也曾遭逢類似境遇。

愛‧慕》上個週末同時於台灣、日本及香港三地上映,各地票房也均傳捷報。由於劇情後座力太過驚人,該片在歐洲各地上映時,第二週票房甚至更勝前一週。《愛‧慕》本週將繼續奮戰「白色情人節」檔。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