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王傳一獨挑大樑《企鵝夫婦》跨國處女作


王傳一在首度跨國擔綱電影男主角的《企鵝夫婦》裡,化身為愛跨越國界的深情男子,而在片中飾演妻子的小池榮子則美食吃不停,宛如食神上身!這部改編自張藝謀劇照攝影師的真實故事,將於3/8起在台上映。

日片《企鵝夫婦》由台灣演員王傳一及日本美女演員小池榮子主演,男主角王傳一首度演出電影就得全片講日語,他也因此特別在意台灣觀眾看完電影的心得,目前人在墾丁拍偶像劇的他昨日特別抽空北上出席試片,與導演平林克理在開演前跟觀眾打招呼,讓在場許多粉絲又驚又喜,王傳一更特地準備片中邊銀食堂辣油調味的水餃,寵幸現場幸運粉絲,讓觀眾直呼賺到!王傳一也將於3/10週日在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出席下午兩點五十的場次的映後座談,南台灣的影迷敬請把握機會。

企鵝夫婦》以沖繩石垣島為故事背景,重現當地超人氣名產「石垣島辣油」創辦人邊銀夫婦的愛情與創業故事,王傳一在片中與小池榮子大談跨國戀愛,以往談戀愛都是大男人的王傳一,這次在片中卻飾演對老婆呵護有加的溫柔老公,演完直說「太佩服邊銀先生」,也非常嚮往能談場像電影中主角般浪漫的戀愛。女主角小池榮子從一開始就是製作團隊的第一人選,就連邊銀先生也覺得小池榮子與邊銀太太的氣質有些神似,不過拍攝期間小池榮子最痛苦的事居然是減肥!

原來為了真實呈現片中美食,電影裡出現的所有料理,都是邊銀夫婦在開拍前帶材料到現場親自烹煮,料理的香味讓為了下一檔戲努力瘦身的小池榮子總是破功,就連導演喊卡了,她跟王傳一兩人都還是忍不住多吃幾口,好幾次甚至把邊銀夫婦準備的好幾倍材料全部吃光,讓她對吃飯的戲又愛又恨。

導演平林克理說,他當年是在雜誌上看到邊銀夫婦的故事,之後得知他們創作的辣油居然熱銷到要排隊半年以上才能買到,對他們兩人的愛情及創業過程更加有興趣,才興起了改編的念頭,籌備了三年終於完成這部美味的愛情電影。據導演說,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會獲得幸福,因為他自己就是在電影完成後跟現在的老婆求婚成功,這次他來台灣帶著太太一起,更在眾人起鬨下甜蜜餵她吃水餃,希望能將幸福散佈到台灣。

企鵝夫婦》今起將在台上映,除了將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上映外,片商也特地跟台中經典綠園道商場限量合作放映,推出邊享用美食、邊看電影的活動,目前第一場放映入場票已經完售,更多電影訊息,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