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天后之戰》配天宮媽祖現身中韓大戰


超級VIP 配天宮媽祖現身中韓大戰!《天后之戰》力挺中華隊打出經典,重量級嘉賓護佑前進東京,倪安東與劉香慈興奮陪駕:「擲杯問媽祖婆想不想一起去?」《天后之戰》全台熱映中!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中,萬眾矚目的「中韓大戰」於昨日(3/5)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上演。號稱經典賽史上的「最強中華隊」和全國球迷都士氣高昂,盼能延續先前2連勝的氣勢,一舉打敗宿敵韓國,除了終止先前國際賽對韓國的6連敗外,更要以3連勝之姿,光榮挺進8強。

而跑出第一分,打出第二分的抗韓英雄陽岱鋼,於賽中展現打、跑、守三拍子的硬底子功夫,更榮獲B組預賽MVP頭銜。棒球場上有MVP,觀眾席竟也出現了難得一見的超級VIP!對照場上奮力拼戰的中華隊球員與賣力嘶吼的球迷,祂只是面容安詳靜靜照看著,為向來火藥味十足的中韓對決帶來祥和之氣,為中華健兒杜絕外在干擾,才能盡情發揮!祂是朴子配天宮的媽祖婆,是國片《天后之戰》電影團隊敬邀的重量級嘉賓,監製張心望興奮地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我們的驕傲,《天后之戰》就是一部講述棒球與信仰的電影!我們不能上場打韓國,但一定要把電影裡的信仰支柱請出來,為中華隊盡一份心,加油打氣!」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天后之戰》,描述的就是2003末代金龍旗的傳奇之役。傳說當年朴子配天宮媽祖婆於3壘顯靈,觸殺對方跑者,讓球隊獲得成軍以來最好的成績。對於5日未能幫助中華隊抗韓,《天后之戰》監製張心望微笑表示:「相信媽祖婆自有安排!不管今天贏還是輸,我們都要相信自己,相信中華隊。自助定會得天助,眾志成城,今天就是因為我們萬眾齊心,才讓韓國贏得不痛不快,保送中華隊前進東京。」

女主角劉香慈也眼泛淚光表示,台灣棒球經歷之前一連串風波後,很開心看到這次經典賽全國人民又再度團結一心「尤其這次對韓國,看到所有人為相同的目標拼命,我超感動。也許媽祖娘娘帶來的不是輸贏,而是一股無形的力量,讓每個人心裡充滿和平,進而找回愛棒球的初衷。」擁有一半台灣血統的男主角倪安東,昨日也興奮地拿著加油棒與標語替中華隊加油吶喊,見到陽岱鋼衝回本壘拿下第一分,他更開心地從椅子上跳起來大叫「帥呆了!」得知中華隊確定拿下八強門票,倪安東開玩笑說:「要擲杯問媽祖婆想不想一起去東京?」

天后之戰》全台熱映中!
天后之戰》同名原著小說 由尖端出版發行,已於2/19上市!

(本新聞由MDC媒體發展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