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記得愛上我》范曉萱成為糟糠人妻


由陳駿霖導演的《明天記得愛上我》日前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後,國際媒體紛紛給予高評價,在片中飾演糟糠人妻的范曉萱為戲苦讀劇本,不斷與導演交換想法,觸動人心的細膩演出讓劇組為之動容!

從音樂小魔女到走出屬於自己的音樂之路才女范曉萱,在眾人意料之外接下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當中的糟糠妻阿鳳一角,導演陳駿霖坦言到開拍前其實還是有點擔心,不是因為不相信萱萱的能力,而是這個角色離她非常遠。范曉萱一確認將飾演阿鳳後,苦讀劇本,不斷與導演交換彼此想法,直到試戲,范曉萱叫著劇中兒子阿丸,導演從她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范曉萱的影子,只看到一個疼愛兒子的母親,從眼神到說話的步調、節奏、語氣,他開始期待范曉萱所飾演的阿鳳。陳駿霖笑說,「我還滿怕范曉萱,但不會怕阿鳳,因為阿鳳很溫柔,就知道這差距有多大。」

一場范曉萱要與劇中老公任賢齊攤牌的戲,事前任賢齊提醒范曉萱該用力的時候就要用力,不要「矜」住,不然會傷到自己,因為自己是男人不怕打。這場戲,范曉萱從壓抑到爆發怒吼:「你到底在幹什麼?你是不是愛上別人了?」狂打任賢齊數掌,打到自己手都腫了都不自覺,連劇組工作人員看了都掉淚。導演與監製李烈都直誇范曉萱的演技絕對讓人震撼,超乎預期太多了。任賢齊心疼范曉萱在戲中必須面對老公的秘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這場戲自己會很慘,但第一次看到萱萱如此爆發很意外又佩服。

一下戲,范曉萱坐在椅子上全身顫抖啜泣,甚至血糖過低,工作人員不敢上前安慰,她回想在拍這場戲的時候是看不到任何人、也看不到攝影機,只知道自己是阿鳳,一個很能忍耐又不抱怨的女人,直到這一刻要面對丈夫的不忠而潰堤。後來范曉萱說:「我其實沒有想要哭,但可能是『阿鳳上身』吧!要一直打小齊哥,一直打一直打,後來才發現手都腫了,對小齊哥很抱歉啊。」

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日前在柏林影展世界首映後,國際媒體紛紛給予高評價,「好萊塢報導者」讚譽:「陳駿霖導演從《一頁台北》到《明天記得愛上我》都展現了跳躍在不同電影文化的特色,顯現出在地經典文化。」Variety稱讚:「漫畫般的節奏依然聚焦,笑點充滿台灣式的迷人特質,偶爾夢幻的敘述令人耳目一新,像是充滿玩心、迷人的伍迪艾倫風格。」Screen Daily更大讚;「這部台灣愛情喜劇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反傳統情節大逆轉」。《明天記得愛上我》正式預告將於今天首播,已可從預告片段看到范曉萱的精彩演出。

導演陳駿霖繼《一頁台北》後與億萬票房監製李烈聯手打造充滿濃厚情味的暖活電影《明天記得愛上我》,突破愛情電影傳統模式,為現代男男女女面對愛情、婚姻與人生各項難題解惑。沒有天荒、不要地老,只要明天記得愛上我就好!2013年春天最動情的愛情輕喜劇《明天記得愛上我》於春假檔期4月3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