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蔡英文228前夕看《NO》感觸良多


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日前應邀出席智利電影《NO》特映會,一身簡單素雅的運動裝扮,讓人感到親切。她在特映會後表示這是一部提醒人們對於民主自由的熱愛的電影。該片將於3/1在台上映。

於3月1日在台灣上映的智利電影《NO》,於2/27舉行盛大特映會,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應邀出席,現場熱鬧非凡,看完電影後她表示,這是一部提醒人們對於民主自由的熱愛的電影。

今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智利電影《NO》改編自智利的真實歷史事件,內容描述智利人民舉辦公投來決定長年強權的皮諾切,是否應該終止他的統治。面對壓逼的政權,還有麻木的人群,反對黨領袖請來年輕的廣告人,用一系列廣告來傳達反抗信念,喊「NO」要自由,讓奔放的彩虹圖案對上冷硬的政治口號,用想像力解放鐵幕下停止跳動的心。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於2月26日晚間受邀參加《NO》的特映會,目前擔任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蔡英文準時抵達戲院,一身簡單素雅的運動裝扮,讓人感到親切。她在《NO》的電影看板前拍照,並在特映會後表示這是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這部電影讓我們看到,雖然人類的歷史從來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曲折演進著,但每一個曲折的環節中,正因為對民主自由的熱愛和堅信,在最關鍵的時刻,這群創意人終究能夠做出真正撼動人心的作品,讓在困境中的智利人民可以一舉突破這些環節,改變歷史。」

電影的發人省思,尤其特映會後又緊接著66年的228紀念日,加上近日反核議題,所有觀影者格外能感受《NO》一片中所強調的自由與民主。為了讓這股發自民生的「反對聲浪」持續延燒下去,《NO》片將於3月2日下午7時、3月3日下午5時,於光點華山舉辦只要身上貼有任一款反核貼紙,即可免費入場看《NO》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請於電影開演前半小時至光點華山售票處兌換領票,名額有限,行動要快。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