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的鬱妓回憶錄》無邊春色燃冬火


將於2/22在台上映的《我的鬱妓回憶錄》,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失智前的封筆著作改編登上大銀幕,為忠實呈現書中主角荒淫無度的年輕歲月,滿屋裸女爭寵讓男主角樂得大喊:一個一個來!

天氣雖冷,明天(2/22)上映的新片《我的鬱妓回憶錄》,卻要用無邊春色燃燒觀眾內心的野火。該片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馬奎斯的經典作品搬上大銀幕,馬奎斯於去年傳出因罹患失智而封筆,這部封筆之作,內容描述一名德高望重的老記者,一生寄情於煙花場所,至暮年才與一名年輕處女產生初戀般的純愛,因此感受到人生的熱情。為忠實呈現書中主角荒淫無度的年輕歲月,導演特別在妓院一景上演滿屋裸女爭寵的戲碼,讓男主角樂得大喊:「每個我都愛,但請一個一個來!」

我的鬱妓回憶錄》由丹麥新浪潮導演漢寧卡森執導拍攝,以男人畢生的性愛回憶為主軸,探討愛情對生命的存在價值。寫實派的卡森,為了呈現燈紅酒綠的妓院氛圍,特意找來許多裸女演員簇擁男主角,酒池肉林的程度讓人大呼誇張。飾演妓院紅牌的奧莉薇莫琳娜幾乎全片皆一絲不掛,號稱最省治裝費,玲瓏有緻的嬌軀及楚楚可憐的眼神更是誘人注目。

本片選角十分講究,眼尖的觀眾或許已發現,飾演妓院老鴇的是一代笑匠卓別林之女潔拉汀卓別林。這位影后常勝軍,曾主演《齊瓦哥醫生》《納許維爾》《Welcome to L.A.》等七○年代的經典好片。本次更大飆演技,飾演世故又妙語如珠的老鴇,與飾演頑固老記者的奧埃格瓦利亞有許多逗趣的對話。此外,西班牙影后安潔拉莫琳娜亦與孫女莫琳娜分別飾演妓院紅牌的老年與少女時代,容貌相似卻因歲月而有著不同風韻,足見導演選角之用心。電影以蕭邦的鋼琴曲為配樂,為這齣老少配的戲碼增添浪漫風情,本片將於本周五(2/22)在台上映。

我的鬱妓回憶錄》 2月22日 國賓長春、真善美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