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乒乓永遠OK》影后蘇珊莎蘭登 感動推薦


《乒乓永遠OK》紀錄來自全球等八位最具有冠軍相的資深選手參加世界元老杯乒乓球錦標賽的歷程。該片更讓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感動不已!《乒乓永遠OK》將於2月1日在光點台北戲院上映。

近年電影圈吹起不老風,阿公阿嬤跳啦啦隊、騎車環島已經不稀奇,在本周即將上映的新片《乒乓永遠OK》中,更是紀錄了來自全球3500位資深乒乓高手同台爭奪金牌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事,這是一場限定8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才能參加的比賽,他們老雖老,殺球的狠勁跟攻擊策略可是絕對不輸年輕人,從澳洲來的百歲人瑞小桃奶奶、拿過七次世界冠軍的英國好手達西爺爺、罹患癌症仍堅持參賽的大力爺爺以及最後奪得金牌、代表台灣出征的台灣之光沈士雄爺爺,這幾位加起來超過700歲的爺奶們,將透過這部電影,用無比的熱情與毅力,告訴全世界:乒乓永遠OK!

本片由英國獲獎無數的非盈利組織BRITDOC拍攝而成,紀錄了來自全球等八位最具有冠軍相的資深選手參加世界元老杯乒乓球錦標賽的歷程。當來自全球3500位的阿公、阿嬤齊聚內蒙古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半生戎馬,寶刀未老,臥虎藏龍,他們個個摩拳擦掌要角逐世界冠軍的寶座。殺球!殺到片甲不留的一場武林爭霸就要展開。桌球界的“新鮮人”麗莎奶奶今年只有86歲,她願意付出一切來贏得她的第一面金牌;81歲的大力爺爺患有攝護腺癌,拿到金牌是支撐他活下去的唯一動力;89歲的小英奶奶則是為了避免老人癡呆症而練習乒乓球;讓年輕人聞風喪膽的澳洲傳奇人瑞:小桃奶奶,今年已經101歲了,站在乒乓球桌前仍然是一尾活龍!這部笑淚交織的電影於英國推出後備受好評,除了請來本屆倫敦奧運傳遞聖火的代表、89歲的達西先生擔任本片主角,還邀請到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及倫敦市長包里斯.強森作為本片的宣傳大使,蘇珊莎蘭登看完更是感動的說「老當益壯!老而彌堅!笑淚交織!乒乓球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來自台灣的沈士雄爺爺在該次比賽中奪得男子組單打冠軍,沈爺爺今天也特別找來他的球友們一起欣賞《乒乓永遠OK》的特映會,現場阿公阿嬤們笑聲不斷,尤其是沈士雄爺爺出現在大螢幕上贏得冠軍壓軸賽時,球友們更是喝采聲不斷。沈爺爺表示他代表台灣遠征多達十幾個國家,得到的獎牌多到數不完,有時還得清理掉一些獎牌哩!沈爺爺這次也特別將這次世界冠軍的金牌帶到現場與台灣觀眾一起分享這份『世界第一』的榮耀。看完電影後,他害羞地表示自己最欣賞片中麗莎奶奶的好球技,想對有興趣打乒乓球的人說:「打球要用平常心,輸贏不重要,對自己要有信心」。

乒乓永遠OK》將於2月1日在光點台北戲院上映,現在購買預售票即可獲得「國榮桌球桌檯使用券」,還可以抽免費桌球課程等好禮,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本日焦點-2013/01/31